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肉毒素有哪些适应范围?有没有副作用?

2019-04-23 10:09:08      

肉毒素属于一种神经性的毒素,注射皮肤之后能够阻断神经对肌肉的传导,以去除细小的皱纹,让皮肤变得更加平坦,同时也达到了美白美肤的功效。

肉毒素的适应症

通过注射肉毒素,能够去除鱼尾纹,眉间纹,额头纹等,同时也能够去除脸部上细小的皱纹等。要读书也能够调整人们的眉形,那个小赵默的不对称,同时也可以抚平嘴唇周围的小细纹。

不过咬肌肥大及小腿肌肉发达的人群,也可以通过注射肉毒素的方式,来让小腿变得更加纤细,我要小贵点。注射肉毒素身体要保持健康状态,而且没有任何免疫性的疾病,年龄要达到18岁以上,同时要保证手术部位没有注射过其他的材料,脸上没有任何的皮肤疾病。要做去皱纹只适合于早期,皱纹并不是很明显的人群。

肉毒素的副作用

肉毒素属于一种毒素,通过麻痹肌肉的方式让肌肉消除跳动,从而清除了皱纹,但是部分人群会出现头痛、复视以及过敏和脸部表情不自然的情况。要是选择小诊所,注射的部位不是很精确,或者使用太大的剂量、太高浓度,会让局部出现麻木疼痛以及红斑。人们的脸部表情会变得更加大胆,而且比唇膏变得不对称,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局部的凹陷,眼睛干燥,畏光流泪和结膜炎等。多次注射肉毒素也可能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性的肌无力。

手术后要做好护理

注射肉毒素两个星期之内不能使用水接触到伤口,也不能使用粗糙的物体来搓洗手术的部位。一部分患者会通过化妆的方式遮盖住针口,但化妆品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以及重金属,可能会通过进口进入到皮肤,从而诱发感染,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化妆。

温馨提示

注射完成肉毒素之后并不会立竿见影,一般注射5天左右才能够发挥起作用。一般12个月左右肉毒素的作用就会慢慢的减弱,皱纹也会浮现出来,如果想要一直维持效果,需要定期的去医院注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注射完成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有部分人群会出现轻微的副作用,比如脸部的僵硬以及抬眼费劲,但是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自然恢复,而且不会给身体留下后遗症,不必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的副作用 肉毒素的适应症 肉毒素

细数肉毒素的作用与副作用

肉毒素在整形美容中的使用相当频繁,作为一种常见的注射美容项目,注射肉毒素可以实现祛皱、改变眉型、瘦脸、止汗、治疗颜面抽搐等功效。一般说来……详细>>

肉毒素瘦脸针有没有副作用

核心提示:一般情况下注入肉毒素瘦脸针后,局部的不良反应有咬肌过度无力,还有由于肉毒素向临近的肌肉组织扩散,所引起的一系列反应,而这些临床……详细>>

肉毒素除皱的副作用有哪些 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肉毒素的主要成分是高度纯化的肉毒杆菌毒素,当注射到身体里面会抑制运动神经冲动的传递,从而让局部的肌肉不能正常收缩,有效的去除了皱纹,肉毒……详细>>

注射肉毒素 或产生7个副作用

肉毒素是常见的注射瘦脸方法,同时也是面部除皱的常用整形方式,既然是整形,就会存在副作用。注射肉毒素的副作用主要有流泪、肿胀、麻木、表情不……详细>>

注射肉毒素 警惕七个副作用

注射肉毒素瘦脸是一种常见的整形方式。虽然不需动刀,但既然是整形手术,不管大小都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注射肉毒素瘦脸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