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种植牙有哪些优点?带你一一来揭秘

2019-03-26 10:13:51      

现代的医学科技越来越发达了,牙齿出现了问题都可以采取一些医疗整形手段来弥补,牙齿松动甚至牙齿缺失,都可以采取种植牙的方式进行补救。通过种植牙之后,可以恢复牙齿的咀嚼能力,而且能像真牙一样的美观。种植牙真的有这么好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种植牙的优缺点。

那么种植牙到底有哪些优点呢?

1、牢固性好

因为种植牙是把牙齿的牙根直接种植在牙槽骨之类的,这样的固位性是相当好的,比假牙相对来说更加稳定,而且会更加牢固,咀嚼能力也是相当强的。

2、不会产生异物感

因为种植牙没有假牙之类的基托和钩子,所以在平时几乎没有任何的异物感。而且种植牙所用的材料与人体的相容性是极强的,不会产生排斥感,不会因为种植牙而产生口腔异味。

3、可以真牙媲美

种植牙的仿真度是非常高,看起来就像真牙一样,种植牙被成为人类的第3副牙齿。种植牙可以改变牙齿不美观的现象,看起来更加美观自然。

4、不伤牙

因为种植牙是独立的,并不是要依靠两边的健康牙齿来做支撑,所以对两边的健康牙齿不会造成伤害,也不会磨损牙体组织,不伤邻牙。

5、使用寿命长

种植牙之后只要好好的护理,而且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可以延长使用寿命时间,可以使用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在种植牙手术之后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不能够吃太过坚硬的食物,也不能够长期以种植牙一侧咀嚼食物。特别是术后一个月内应该避免吃太过坚硬的食物。在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工作,应该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那么哪些人不能够做种植牙呢?

虽然种植牙的效果相当不错,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做种植牙,在孕期和经期的女性不适合做种植牙,患有心脏病,糖尿病以及严重的高血压等全身性疾病,也是不可以做种植牙的。

还有牙槽骨出现了过度萎缩以及邻牙的牙珠和骨质不好的情况下,也是不能够接受人工种植牙手术的。种植牙有残根或者埋伏牙,以及患有牙髓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患者,也是不能够安装种植牙的,应该等到病情康复之后再进行种植牙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的缺点 种植牙的优点 种植牙

郑州种植牙的优点了解多少呢

郑州种植牙的优点了解多少呢?对种植牙这种手术多了解一些,在手术的过程中,大家就可以避免受到一些并发症的影响。那大家对郑州种植牙的优点了解……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种植牙的好处有哪些 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修复牙齿的常见方法,种植牙与自然牙外观非常相似,舒适度比假牙要高出很多。种植牙不仅适用于老年人,而且适用于年轻的朋友们,年轻……详细>>

种植牙的效果真的好吗?种植牙有哪些禁忌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牙齿会出现脱落或者松动的现象,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进食和面部的美观形象。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牙齿脱落可以采取……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哪些?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根据调查,由于种植牙能够媲美自然牙,所以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种植牙来修复是缺少的牙齿。除了自然度,她们其中很多还以为在做完种植牙后能够用一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