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部整形手术之后如何冷敷和热敷?不能搞错顺序

2019-03-13 10:33:37      

眼部整形属于精细的手术,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快速的消退水肿,会采取冷敷或者热敷的方式,不能搞错冷敷和热敷的顺序,不然会加重水肿。

眼部整形手术后如何冷敷和热敷?

手术后3天内要冰敷

冷敷作用:做完手术两天之内伤口血管容易发生出血的症状,通过冰敷能够让手术部位局部的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抑制了血液循环,从而减少了手术后出血,有利于帮助恢复。

通过局部降温,能够抑制受到侵害的机体自身代谢水平,只要能够减少局部炎性物质,就能够减轻炎性反应,并不能够有效的刺激和抑制神经传导,降低了疼痛的程度。

冷敷方法:把冰袋或者眼罩直接放在冰箱里30分钟,把表面的水擦干直接放在患处就可以了,冰敷控制在20分钟,间隔半个小时再服一次。

也可以准备软包装的牛奶放在冰箱里面一个小时,把表面的水分擦干之后,用薄毛巾包好直接敷在眼睛部位,每次敷20分钟即可。如果冰袋出现了破损流水千万不能再用,应该及时的更换包扎敷料,防止发生感染。

手术后第4天开始热敷

热敷的原理:通过热敷能够提高体表温度,让皮下组织舒展,就男的毛细血管松弛并且扩张加快了血流量,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加旺盛,促进了病变部位组织活血,同时也达到了消肿,消炎止痛以及让疤痕组织软化的功效。

热敷的方法:把眼罩直接放在热水里浸泡30分钟,温度控制在40℃就可以了,把表面的水分擦干直接放在患处,一般热敷20分钟,间隔30分钟,热敷一次。也可以购买蒸汽眼罩,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温度要控制在40℃左右,千万不能过高。

另外也可以把煮熟的鸡蛋去皮,反反复复的对手术部位滚动。热敷的时候温度不能过烫,不然会烫伤皮肤,对于伤口有神经损伤以及局部麻木的人群来说一定要谨慎,另外要保持伤口敷料的干燥,如果被弄湿的话应该及时的更换伤口包扎的敷料,以免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之后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进行冷敷和热敷,并具有止血和消肿的功效热敷能够活血化瘀。不管是冷敷还是热敷,必须要使用无菌纱布来进行遮盖,防止会烫伤或者冻伤皮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敷 冷敷 眼部整形

整形术后该如何冷敷热敷?详解冷热敷方法!

很多人做完整形手术后会出现或轻或重的肿胀,这是正常现象,一般2~3个星期能逐渐恢复正常。特别是脸部整形后,肿胀非常明显,使得人们不好意思……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冷敷和热敷?带你一一了解!

做过整形手术或者准备做整形手术的人都知道,想要更快的恢复,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快水肿消退的速度。而消退水肿经常用的方法就是热敷和冷敷。但对于……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的价格

深圳开眼角手术多少钱?开眼角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魅力,这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共识。据整形医生介绍,开眼角是比较常见的整形项……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价格

大眼睛、高鼻梁、小脸是现今人们对美女的审美标准,于是,很多人通过整形来弥补自身的缺憾,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基于这种观念,开眼角手术一直是热……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多少钱

成都开眼角手术多少钱?近来不少求美者咨询这个问题,成都开眼角手术价格直接关系到人们是否会接受这项手术治疗。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