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为什么消肿慢?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19-03-08 09:53:00      

可以从一个人的眼睛看出精气神儿,所以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做双眼皮手术的方式来提高颜值,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一部分人群做完手术之后一直没有消肿。

双眼皮手术后消肿慢的3大原因

1、手术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

60%的人群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拆线时眼睛会红肿的非常严重,主要是因为手术后没有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护理,一定要掌握好科学的护理方法,这样才能够促进恢复,同时也保持了手术后的效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功效。

2、手术方式不同,恢复的时间也会不同

几乎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做全切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要1~3个月的恢复时间,比其他的手术恢复要慢些。韩式3点双眼皮会在眼睛上做三个小切口,损伤比较小而且恢复快,一般一个月就能够恢复到自然。埋线双眼皮适合于眼睑皮肤薄并且弹性好、上睑眶隔脂肪少的年轻人,手术后不需要拆线,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恢复。

3、自身体质的问题

对于眼皮比较后的人群,做手术的话需要把皮肤下的肌肉全部去除,消除表面症状非常的困难。眼球凸鼓的人群双眼皮以下的组织厚重,常常会伴有上睑不同的凹陷,上方的凹陷更会加重下方组织的厚重。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一部分女性手术后伤口愈合恢复比其他人慢一些,另外年龄也起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因为年龄越大新陈代谢速度就会越慢,恢复也会变慢。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伤口的清洁,这样才能有利于伤口的恢复,防止感染。手术后第3天应该让医生帮助清洗手术切口,及时清洗眼角的分泌物以及血痂。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把枕头垫得高一些,要保持头高脚低状态,可以快速的消肿。睡觉的时候如果枕头太低的话,容易引起眼部以及脸部的水肿。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后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3~5天的消炎药物,另外也应该适当的服用复合维生素,这样能够帮助伤口的恢复,千万不能盲目的吃止痛药物,因为阿司匹林的药物会直接降低血液的凝结度。手术后多做向上睁眼的动作,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手术后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护理 双眼皮术后消肿 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后应该怎样消肿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很多女性都喜欢采取整形方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双眼皮整形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整形方法,一些单眼皮女性就可以通过双眼皮整形……详细>>

双眼皮术后为什么会出现肉条?主要是这4个原因

现在不管是明星还是网红都拥有好看的双眼皮,单眼皮的女性越来越不受宠,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对眼皮进动刀。运气好一点的手术之后确实好看不少,但也……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消肿慢?可能是这些护理没做好

一双又大又迷人的眼睛可谓是很多女性的追求,而想要拥有一双又大又迷人的眼睛,首先需要有好看的双眼皮,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是单眼皮女生,她们……详细>>

双眼皮术后用冻牛奶可以消肿?3种去水肿的食物

现在医美技术越来越发达了,割双眼皮也是很多爱美女性都会选择的一种比较安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效果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手术是很多单眼皮女孩变……详细>>

双眼皮手术术后5个消肿小贴士

都说女子的眼睛像秋水,回眸一笑百媚生,可单眼皮在脸上,再怎么忽闪,都撩不起风情万种。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