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打瘦脸针痛吗?打瘦脸针后的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3-04 10:43:52      

瘦脸针就是人们俗称的肉毒素,它是通过改变脸部肌肉的功能来达到瘦脸的目的的。由于打瘦脸是非常简单的一种整形方法,所以很多脸部肥胖的女性都喜欢使用这种方式来瘦脸。但是,有一些女性对打瘦脸针这项事情存有一定的畏惧感,因为她们认为打瘦脸针会很痛。

打瘦脸针痛吗?

其实打瘦脸针痛不痛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对于痛感神经很强的女性来说,在向脸部肌肉注射肉毒素之时自然会有很强的疼痛感,毕竟这是需要在面部打针的。相反,对于痛感神经正常的女性来说,就不会有太强的疼痛反应。此外,女性朋友还需要知道,打瘦脸针在几分钟之内就会结束,所以即使自己当时感觉到很痛,也是可以试着忍受一下的,毕竟这种疼痛感在打完之后就会逐步消退。

打完瘦脸针需要注意什么?

1、避免做剧烈运动

对于打完瘦脸针的女性来说,在回家之后是不宜立刻做运动的,因为在这个时期瘦脸针中的肉毒杆菌还没有被脸部的肌肉完全吸收,所以冒然做运动就可能会影响到肌肉对这种物质的吸收效果,从而就会影响到瘦脸针的效果。但是,在注射完一周之后,女性是可以去做运动的,因为这个时期肉毒杆菌基本已经被人体全部吸收掉了。

2、不要按摩脸部肌肉

打完瘦脸针之后,女性就不要再去做瘦脸的按摩了,因为这样的行为是会影响到瘦脸针的效果的,毕竟这个时期的女性其脸部的线条还未成形。

3、注意睡觉的姿势

刚打完瘦脸针的女性,在夜晚之时最好采用平躺的睡姿,千万不要侧躺以防压到两侧的脸颊。此外,这个时期的女性也不宜对脸部做热敷、冰敷等操作,因为这样的行为都是会影响瘦脸针的效果的。

4、注意饮食

注射完瘦脸针一周之内,女性是不宜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海鲜类食物的,以防出现过敏或者刺激到伤口部位的情况出现,进而影响到瘦脸针的功效。

总结,对于想要打瘦脸针的女性来说,她们不用太过惧怕打针时的疼痛感,因为这种疼痛是很轻的,所以多数的女性基本是能够承受的。此外,在打完瘦脸针之后,女性还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事项,以此来保障瘦脸针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打瘦脸针的危害有哪些 术后这些护理更是要做好

打瘦脸针顾名思义就是让脸部变得更小一些,60%的人打完瘦脸针之后会出现脸部僵硬的情况,笑起来时脸部非常的不自然或者是两边不对称,打瘦脸针……详细>>

打瘦脸针要注意什么?打完瘦脸针后6大护理得做到位!

瘦脸针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瘦脸针也就是肉毒素,属于一种生物制剂。瘦脸针现在被广泛的应用于整形之中,瘦脸针的安全性比较高,创伤性比较小,恢……详细>>

打瘦脸针安全吗? 打瘦脸针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从古至今,尖脸大眼睛是所有美女的标配,因此很多脸型比较宽大的女性朋友在追求小脸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一般脸型宽大都是由于咬肌过度发达导致的,……详细>>

打瘦脸针之后会面部僵硬吗?打瘦脸针有哪些危害?

一般人都会认为瓜子脸、鹅蛋脸之类的脸型会比较漂亮,但是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女生都是带有一点点婴儿肥,或者是圆脸。因此,为了变得更加漂亮,……详细>>

打完瘦脸针后可以马上洗脸吗?打瘦脸针后要注意什么?

在目前很多女性都比较追求小脸或者锥子脸,而有一些脸蛋或者脸比较圆的女性,都会想通过瘦脸针来让自己的脸部变小一些,而虽然说瘦脸针所带来的副……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