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后不能剧烈活动 这5个护理小技巧应牢记

2019-01-31 10:08:56      

整形成为了当代比较热门的一种手术,主要是指通过手术使自身外貌形象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一般来说,整形手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以分为很多种,像割双眼皮、垫鼻子、削骨、植入假体、隆胸等,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形能够改变自己的外观,但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整形后不能剧烈活动,这5个护理小技巧应牢记!

1、保持面部清洁

在进行面部整形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面部的清洁,使用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早晚各一次将面部清洁干净 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防止外界的细菌、病毒感染伤口,加大留疤的几率。

2、不要吃过硬过于刺激性的食物

在手术之后,食物方面要有所讲究,过硬、辛辣、刺激性等食物都要忌口,因为在食用的过程中,会加大面部的力度,很容易造成扭曲变形,尤其是对于做过口腔牙科整形的朋友,牙齿咀嚼食物的时候力度太大,会导致伤口裂开,到时还要去医院进行修复,非常麻烦。

3、禁止胡乱用药

很多整容之后的人,为了伤口能够快速的愈合,经常在没有进过医生的同意下,购买相应的药物进行调理,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很有可能并不适合修复整容之后留下的伤口,其中如果具有活血的功效,服用之后,还会造成血肿。因此,在整形之后,切不可通过快的途径促进伤口愈合,应该好好的调理。

4、少活动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应该尽量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以免产生无法避免的磕磕碰碰,最终导致整形的部位错位、变形等后果。

5、做一些有利于患处愈合的措施

平日里,应该多做一些有利于伤口愈合的措施,比如多进行面部按摩,切记不要过于用力,多喝一些滋补的营养品,不怕麻烦的可以对面部的皮肤进行冷敷,但是温度不能够太低,以免使伤口再一次收到损伤。

以上是一些整容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由于整容是在脸上动刀子,或者填充一些外来的物质,因此,在术后各方面都要引起注意,像平时吃的、喝的、运动等方面,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术后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的注意事项 整形后的护理 整形

做完整形后不能碰水 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在整形技术变得越来越高超,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整形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但是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护理,这样提高手术成功率。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这5个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应该好好的进行护理,防止伤口部位沾水,以免发生感染,手术后的护理步骤是包扎、换药、拆线线、冷敷和热敷,不能越级。详细>>

不管什么微整形,术后这5大护理得牢记,都得做好

在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女性们对美的追求,各种各样的微整形整形手术受到女性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做微整形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整形手术后不能化妆?整形术后这6件事不能做!

整形手术是目前很多女性热捧的,通过针对部位改造可以使外观更加美丽动人。很多女性在挑选整形医院和医生时会十分警惕,只为让效果更好。但很多却……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