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痤疮能不能使用激光治疗?让专家帮你来解答

2019-02-02 06:06:40      

痤疮属于一种毛囊皮脂腺的炎症,疾病,主要是和皮脂腺分泌增多、雄性激素、遗传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错误的使用化妆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精神因素等都会引起痤疮的产生,能不能通过激光治疗的方法来缓解呢。

痤疮能不能通过激光治疗的方法来缓解?

痤疮是可以通过激光治疗的方法来缓解的,治疗痤疮最主要的原则是纠正毛囊角化异常,减少了粉刺以及分数线的分泌,从而消灭了毛囊里面的细菌,减轻了炎症反应。当患上痤疮时需要系统治疗,要根据严重程度来选择合适的口服药物或者外用药物,非药物治疗的方法主要包括光动力治疗、激光治疗以及果酸治疗等。

现在激光治疗的技术越来越广泛,能够缓解很多皮肤问题,痤疮大部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来缓解,不一定要使用新型的激光技术治疗,但是对于药物治疗不佳的患者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强效治疗痤疮的方法是KTP激光和脉冲染料激光能够遏制痤疮的发展,帮助痤疮的消退。强脉冲光是比较温和的能够治疗各种痤疮。

大部分的痤疮患者会出现痘印,当痤疮出现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慢慢的消退,但是每个人的肤质和体质是不一样的,时间长短也不同,几个月或者是几年都有可能,一般年龄比较大的人群消退的时间可能长一些。另外也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休息、化妆品以及日晒等都会导致消退速度的变慢。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技术能够促进痘印的消退,最常见的就是光子嫩肤,通过多次治疗之后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对于痤疮反反复复的人群来说,需要多次治疗才可以看到效果。剥脱性点针能够让痘印消除的更快一些,但是在修复的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也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消退的时间延长,有一定的风险。非剥脱性的激光适合于轻度的痤疮疤痕、毛孔粗大以及肤质改善等都有一定的效果,若是出现明显的毛孔粗大或者痘印的话可以通过强脉冲光联合的方式来治疗。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来去除痤疮,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完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痤疮的注意事项 激光治疗 痤疮

五类人不宜做激光治疗痤疮

对于经常长痘的人来说,祛痘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其中常见的祛痘方法就有激光祛痘。但是,这一方法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那么,究竟激光祛痘的禁……详细>>

像素激光治疗痤疮的4大优势

众所周知,痤疮是常见的肌肤问题,对面部美观会造成负面影响,而激光治疗痤疮操作十分安全,其效果甚佳。详细>>

哪些人不宜激光治疗痤疮

大部分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受过痘痘的困扰,因此可能会留下痘印,有的人也会出现二次发育,脸上长痘,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让痘痘彻底地去除呢?下面一……详细>>

激光治疗痤疮警惕5个副作用

痤疮,是困扰着许多人的皮肤问题,反反复复很难根除。而引发痤疮的因素又有很多,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详细>>

激光治疗痤疮的五个副作用

痤疮,是困扰着许多人的皮肤问题,反反复复很难根除。而引发痤疮的因素又有很多,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