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畸形牙齿是怎么形成的?牙齿矫正后为什么会反弹

2019-01-23 10:13:16      

许多小哥哥萌妹子们咨询,牙齿正畸实际效果可以保持多长时间呢?牙齿矫正会反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牙齿为什么会畸形?

每种人的牙齿排序是受隐性基因影响的,爸爸妈妈中牙列畸型越明显的那一方,越易于将畸形传到下代,并且这类由基因遗传操纵的发肓型是畸形发作的潜在性动力。牙列畸形的形成,还跟个人先天及坏境的影响关系密切,比如说满身和部分的疾病可以危害牙床基骨的发育进而导致牙列不齐,不良嘴唇习惯未及时改掉也是牙列畸形产生的发病原因。

做口腔正畸就是用生理学范围的力将移位的牙齿排序整齐,这需要一段很长的过程。但是在做完后诸多患者发觉,刚取掉正畸牙套时大牙的确很齐整,咬合也非常好。但1年两年感觉门牙也不那么齐整了,压进去的门牙又出现前突,拔牙齿间隙也将会重新出现,这就是令人不爽的复发现象。

牙齿矫正反弹的原因

1、患者的配合

由于在牙齿纠正完以后,门牙在新的部位上还不太平稳,需用病人戴透明保持器,通过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齿部位等待牙槽的改建,而这个流程也是较长的,一般需用一年半的时间。在这种过程中是因为不良的一些行为习惯,比如说习惯性的磨牙等,就会使牙齿矫正实际效果受影响,致使日后的反弹。

2、术后保持器的选择

如今适用的透明保持器关键就是活动的和固定不动的俩种。固定不动保持器这种适合于成年人患者,是因为它明确性高,而且对于成人矫正牙齿的效果不错。活动保持器常用于所有牙齿正畸后的病人配戴,它灵巧方便。在配带透明保持器的同时,必须要留意维护牙床的健康,不然可能会造成牙龈萎缩等状况发生。这样的话,牙齿正畸的效果就不会非常好,并且还将会产生牙齿再度畸型反弹的状况。

3、正畸前的准备

一般,在牙齿正畸前,大夫会对病人的畸型牙齿的详细情况进行详细确诊,明确理想化的纠正方案。而且会嘱咐病人在纠正牙齿正畸前的某些相关事项,便于今后的牙齿矫正可以顺利完成。

总结: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矫正为什么会反弹? 怎样避免牙齿矫正反弹?

很多人都想做牙齿矫正,但是又担心做牙齿矫正会反弹效果。如果矫正牙齿出现反弹了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这种感觉让很多人非常的悲催。一般来说牙齿……详细>>

牙齿矫正后反弹的原因

医师操作不好。在进行牙齿矫正的时候,医师的操作决定了牙齿矫正的成败。没有一个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医师,就无法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牙齿矫正……详细>>

牙齿矫正后会反弹吗

一般来说牙齿正畸后是不会反弹的,多数爱美者是不会有牙齿正畸反弹的困扰的。在进行牙齿正畸前,医生会对爱美者牙齿错合情况进行详细诊断,然后确……详细>>

牙齿矫正为什么会不整齐

现在我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了,不但追求精致的五官,牙齿的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了。牙齿可以说直接影响我们的颜值以及身体健康了,没有人愿意……详细>>

牙齿矫正会有哪些后遗症?

牙齿不齐或是出现牙齿畸形是很多人共同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牙齿问题,进行牙齿矫正是十分有必要的。牙齿矫正方式有不少,技术也比较成熟,但仍有……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