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双眼皮术后难看就是失败?专家:双眼皮失败有这些情况

2018-12-23 07:35:31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双眼皮手术可以说是人们最为熟悉也是接受程度最广的整形手术之一,它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主要因为它可以通过一个小手术很大程度改善人的外貌和整体气质。每年接受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千千万万,但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收获到理想的效果。现实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现象并不少见,那么,到底什么样才叫双眼皮手术失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科主任王晋煌。

王晋煌主任

什么才叫双眼皮手术失败?专家:有这些表现

和其他整形手术相似,进行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大多都希望拆下纱布后就能看到焕然一新的自己,不过这在王晋煌主任看来并不现实,双眼皮术后短期的不理想也并不能完全和双眼皮手术失败划上等号。

“双眼皮手术主要分为埋线和切开两种,埋线由于创口不大,一般术后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消肿看到大概的效果;切开式的话大致消肿需要两个星期时间,但要说最终的效果,可能要3个月、半年甚至一年才能看到。”

因此,王晋煌主任认为,很多求美者在术后短期觉得双眼皮过宽、瘢痕明显等情况,有些其实压根不算双眼皮手术失败,“对切开式双眼皮而言,术后总会留下一些手术痕迹,特别在术后短期,闭眼看到瘢痕其实是正常现象,只有当术后两年还能看到明显的疤痕甚至瘢痕影响到睁闭眼,才说明手术存在问题或者手术失败,这时候再考虑进行修。”

据王晋煌主任介绍,双眼皮手术失败除了瘢痕过于明显外,还包括这些情况,“医学上认为,双眼皮失败包括双眼严重不对称、形状怪异、术后睁闭眼受影响等。一些求美者由于提上睑肌在术中受损,可能会造成睁眼乏力的现象,这就不仅仅是不美观的问题,还影响了眼睛的正常功能,肯定需要进行干预和修复。”

双眼皮失败都能修复好吗?这种情况修复难度大

虽说没有人做任何手术可以保证100%成功,但王晋煌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双眼皮手术失败最常见的原因是非正规的手术,这种情况下双眼皮手术修复的难度也会更大。

“双眼皮手术失败原因很多,但近年比较多见的是在非正规机构割双眼皮导致的手术失败。这些非正规机构的手术操作者有些甚至不是医生,操作不当加上环境没做到菌,很容易就会出现出血感染等的问题,从而导致手术的失败。”

王晋煌主任表示,从理论上说,所有失败的双眼皮都能进行修复,但具体修复的效果需视情况而定,“双眼皮宽的可以修窄,窄的也可以修宽,其他失败的情况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理,但医学并不是万能的,它也会受到一定客观条件的制约。比如说在非正规机构做的双眼皮,操作的时候对局部造成了不可修复性的损害,这时候再做修复手术,不仅难度大,而且要想恢复到原本的样子也可以说是不可能的。”

专家介绍

王晋煌,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整形美容外科工作近三十年,主要擅长隆胸、隆鼻、坏隆胸修复、坏隆鼻修复、除皱、抽脂和创伤后美学修复等多项技术,擅长玻尿酸和肉毒素注射等微整形。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晋煌
擅长疾病:
从事整形美容工作近30年,具有扎实的整形美容外科基础,擅长各种疤痕及溃疡创面的处理,血管瘤等浅表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双眼皮修复 双眼皮手术

不同双眼皮术失败解决方法

双眼皮手术是一个简单的眼部整形外科手术,是目前整形美容临床上手术量极大的手术之一,备受求美者的欢迎和青睐,其中不乏一些影视明星和商界名流……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手术会失败

双眼皮手术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整形,不少女生都喜欢双眼皮,从而去做了双眼皮手术。那么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原因是什么造成?详细>>

双眼皮术后有何饮食宜忌

现在做双眼皮手术的人很多,要想拥有好看的双眼皮并不难,除了要选择合适的医院和医生外,术后护理也很重要。双眼皮手术后,需要合理的搭配饮食,……详细>>

双眼皮失败有哪些表现?

双眼皮手术如果手术失误,术后很容易出现并发症,导致眼部效果不佳,眼睑宽大,甚至闭眼费力等问题,需要立刻进行双眼皮修复手术,这是治疗双眼皮……详细>>

双眼皮术后如何快速恢复?

双眼皮手术虽然是最常见的整形手术之一,但术后仍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术后恢复,尤其是切开式双眼皮就更需要注意。那么,双眼皮手术后应该如何快速……详细>>

  • 胡志奇

  • 高建华

  • 李勤

  • 段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