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如何判断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是否成功?专家:要看这点

2018-11-30 09:00:24      家庭医生在线

上睑下垂易影响容颜美观,不少爱美人士都会选择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来改善此问题,但是如何保证手术能成功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汪海滨指出,整形医生专业的操作必不可少,“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是成功还是失败与医生操作手法、手术经验等因素有关,因此要做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必须要去正规医院。”

如何判断手术是否成功?

汪海滨副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单侧的上睑下垂矫正若想判断手术是否成功,需要在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后观察两侧眼睛的大小、形态,若两侧眼睛术后相对对称,说明手术是成功的。而双侧的上睑下垂矫正,术后则需要观察瞳孔的暴露率,瞳孔的暴露超过上睑缘0.5-1公分,则表明手术成功。

另外,成功的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术后眼睛外形与双眼皮术后效果类似,能起到美化眼睛的目的。而失败的上睑下垂矫正手术,上眼皮容易留疤,瞳孔并未暴露,可能还会有眼部周围组织损伤等情况出现,对个人外在形象影响比较大。

上睑下垂矫正术前术后应注意什么?

当然,上睑下垂矫正手术,要想效果完美,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可不能忽略。汪海滨副主任介绍说,术前的检查与术后的护理是奠定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成功的基础。“术前需要进行Bells试验,要求求美者轻轻闭合双眼,采取扯上眼皮的方法来判断其是Bells试验阳性还是阴性。阳性说明比较适合进行上睑下垂矫正手术,而阴性则说明容易发生暴露性角膜炎,进行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时,需要对这类求美者特别小心。”

汪海滨副主任强调,当求美者做完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眼睛闭合不全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在术后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才能闭起来。因此在术后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眼角膜,外出时尽量要避风避光,午休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涂眼膏等等,避免暴露性角膜炎的发生。一般来说,术后七天可拆线,具体恢复时间长短与患者个人情况相关一个月基本能恢复,长则需要三个月左右。

另外,汪海滨副主任还表示,上睑下垂矫正手术有一定的复发率,专业的医生在手术前也会告知求美者,若术后认真遵循医生的嘱咐进行护理,能有效降低复发率。

【专家介绍】

汪海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导,医学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眼整形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耳再造学组委员,《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编委,《中国美容整形外科杂志》编委。

擅长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种耳廓畸形的诊治(杯状耳,招风耳,猿耳,隐耳,外伤性耳缺损等);眼部综合整形:重睑术、上睑下垂矫正、祛眼袋、内眦赘皮矫正、外眼角延长、下睑下至等;乳房整形:假体隆乳术、自体脂肪移植隆乳术、 巨乳缩小术、副乳切除术、乳头乳晕整形术、乳房“奥美定”取出术、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乳房下垂矫正术等;唇部整形:厚唇改薄,M唇(海鸥唇)、口角上扬(微笑唇)、薄唇变厚、唇弓成形、唇珠成形等;面部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玻尿酸等注射微整形,面部立体化线雕年轻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汪海滨
擅长疾病:
①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种耳廓畸形的诊治(杯状耳,招风耳,猿耳,隐耳,外伤性耳缺损等);...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高龙)

隐藏年龄 上睑下垂矫正成功4大标准

上睑下垂,被很多人看做是衰老的标志,因为它让人看上去十分没精神,暗淡无光,把年龄的秘密暴露无遗,不过如今上睑下垂矫正术能够助你解决问题,……详细>>

上睑下垂矫正成功的6大关键

一场整形手术的成功,需要整形医院齐全的设备、整形医生高超的技术,另外求美者的积极配合也不能少。今天,就来说说上睑下垂术成功的关键,整形专……详细>>

上睑下垂矫正术常用的方法

上睑下垂给很多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种眼部畸形不仅影响外观美,而且对视力也存在很大的影响。矫正上睑下垂一般只能通过整形手术的方式来进行……详细>>

上睑下垂影响大 宜及早手术矫正

上睑下垂,顾名思义,就是上眼皮比正常情况来得低垂,给人一种没睡醒或者眼睛睁不开、睁不大的感觉。由于眼睑下垂会影响视力、美观,且容易产生眼……详细>>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就是割双眼皮?专家:这种说法不正确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眼睛上睑下垂,还能起到美化眼睛的作用,更有部分网友认为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就是割双眼皮。事实上真是这样吗?家……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