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祛眼袋术后如何护理?医生:这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2018-11-19 09:08:15    作者:巫思怡  家庭医生在线

眼袋的出现容易令整体容颜看起来显老,因此有眼袋的人多数都希望能通过手术的方式去掉眼袋。祛眼袋手术好不好?做完祛眼袋手术之后该如何处理伤口呢?带着这些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科的王晋煌主任。


王晋煌主任

眼袋一般有什么特征?

眼袋与卧蚕,很多时候人们会“傻傻分不清”。同样是眼睛下方一块凸起的形态,该如何区分它是眼袋还是卧蚕?

王晋煌主任表示,卧蚕在医学上的解释是眼轮匝肌局部肥厚,形状似一条4-7mm的带状隆起物,一般属于天生遗传,笑起来特别明显。而眼袋,则是眼眶后脂肪肥大导致下眼睑出现袋状突出物,不管做什么表情,都会呈现出明显的凸起状态。“有卧蚕,一般容颜看起来会较显年轻,但眼袋,则会令容颜看起来显老。”

外切口PK内切口 到底谁好?

目前,手术祛眼袋是有效祛眼袋的方法之一,王晋煌主任说,祛眼袋手术从手术切口入路来区分,分为外切口手术和内切口手术。两者各有优点,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能让眼袋轻松去掉。

外切口手术方法是指在眼睛的下眼睑部位做一个切口,它能够在去掉脂肪的同时去掉多余松弛的皮肤,缝针后让眼袋有效消除。而内切口手术方法,是在眼睑地方将眼皮往下拉开后,在里面开个小口,将多余脂肪去掉即可消除眼袋。

一般情况下,外切口手术方法一般适用于年龄较大、眼周皮肤有松弛情况的求美者。它不仅可以有效去掉眼袋,还能改善眼周局部皱纹,紧致眼周肌肤,手术后能使容颜看起来更显年轻。而内切口手术方法则比较适合年轻人,切口小,不易留疤,术后效果好。

祛眼袋术后如何护理?

当然,手术并不是最终步骤,当手术祛眼袋做完后,良好的术后护理可以让术后伤口恢更快。王晋煌主任提醒,术后一周内手术部位不能碰水,以免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影响恢复速度及恢复效果;祛眼袋手术拆线后,注意局部的护理卫生工作,不要用手去碰触伤口,女生不要急于化妆等;术后不要长时间玩手机,要让眼睛与身体得到充分休息;注意个人用眼卫生;定期复检。

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术后几天最好吃一些清淡营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容易导致过敏或者是容易导致血管扩张的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鲜、酒等。

【专家介绍】

王晋煌,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整形美容外科工作近三十年,主要擅长隆胸、隆鼻、坏隆胸修复、坏隆鼻修复、除皱、抽脂和创伤后美学修复等多项技术,擅长玻尿酸和肉毒素注射等微整形。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晋煌
擅长疾病:
从事整形美容工作近30年,具有扎实的整形美容外科基础,擅长各种疤痕及溃疡创面的处理,血管瘤等浅表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眼袋注意事项 祛眼袋术后护理 祛眼袋

祛眼袋术后如何护理?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是很多女性比较希望的,而有一些女性虽然眼睛比较大,但眼睛下方的眼袋也因为比较大而影响眼睛,让眼睛失祛光彩,因此这些女……详细>>

祛眼袋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术后应该怎样护理?

厚重的眼袋无形中给人带来一种年龄的压迫感,严重影响视觉美观,祛眼袋手术的火热兴起,帮助了无数的女性恢复了年轻状态,当然,做这项手术也是需……详细>>

祛眼袋术后要注意哪些?

外切口法祛眼袋美容术术后因眼轮匝机松弛,失去正常张力,祛眼袋美容术后一个短时期中,有可能发生轻度睑球分离,这种情况一般在祛眼袋美容术后2……详细>>

祛眼袋术后护理的4个注意

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术后1周内不要过度用眼,卧床休息时最好为头高位,避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详细>>

祛眼袋术后护理的5个注意

手术当日,可能会出现伤口疼痛,不要急于服用去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如果实在疼痛不能忍受,可遵医嘱服用止痛药物。详细>>

  • 刘泉

  • 余敏斌

  • 梁柱平

  • 张梅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