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卵巢肿瘤

线雕是什么回事?为什么线雕美容能抗衰老?

2018-11-13 07:51:0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人们对颜值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带动各种微整形项目大行其道,针对面部衰老和皱纹的技术也是日新月异,线雕除皱就是其中比较流行的一项技术。对于线雕,很多求美者只闻其名,压根不知道线雕到底是什么回事,对它为什么能抗衰老以及它的安全性更是一头雾水,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请到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金明教授为我们介绍线雕技术。


张金明主任

线雕是什么?植入的线安全吗?

所谓线雕,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线来雕琢面部轮廓。张金明主任表示,线雕学名是埋线的面部轮廓整形术,发展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了,就目前来看,是一个比较有效和安全的抗衰老项目。

“线雕其实就是通过线来雕琢面部轮廓,所植入到面部的线带有锯齿和倒刺,利用两头方向不一样的倒刺收紧组织,从而可以达到提升面部的目的。”

至于植入到身体内的线,张金明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目前所使用的是线与人体组织具有良好的相容性,同时是可降解性的材料,不产生过敏,也可被人体吸收,1999年俄罗斯学者苏拉蒙尼泽申请专利的时候,他使用的是不可吸收的锯齿线。而现在的线是可吸收的,主要材料是聚对二环己酮,也叫PPDO线。这种材料主要成分就是氢和碳,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很好,而且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降解,因此也没有异体排异性,是比较安全的。”

线雕除皱即刻可能见效 效果可维持一年以上

除皱抗衰老可以说是时下最受求美者关注的整形领域之一,不少相关的整形项目也让求美者挑花了眼。作为这一领域的一员,线雕又具有怎样的优缺点?

据张金明主任介绍,线雕的优势之一是属于微整形,对求美者工作生活影响较小,术后即刻就能看到皮肤状态得到改善,“线雕手术创伤很小,也不会有切口,留下的针口大多可在2~3天内愈合,不太妨碍求美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在线雕手术结束后,求美者松弛的组织会得到明显的提升,效果即刻可见。”

当然,张金明主任坦言,线雕也具有一定的不足,那就是术后效果持续时间不如手术长,一般一两年就会慢慢消失,如果求美者想长时间保持年轻态,可以保持一定的频率重进行手术,“线雕效果维持的时间与线的力量和寿命有关,目前来说,线雕的效果大概能维持1-2年。最多两年后,线会被人体完全吸收,皮肤组织也会重新变得松弛。但如果求美者这时仍有抗衰老的需求,可以再进行手术。求美者隔一段时间做一次线雕,只要选择的是正规场所,不仅不会产生什么危害,其抗衰老的效果,肯定比使用护肤品来的要更好一些。”

专家介绍

张金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整形美容专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5年8月来本院工作,为本院整形外科创始人,经过近20年的努力,本院整形外科取得了丰硕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1)各种眼、鼻畸形的整复,尤其是上睑下垂、鼻头/鼻尖以及鼻基底的重建。(2)四肢、躯干皮肤软组织缺损/骨肌腱外露的修复。(3):疤痕与体表肿瘤的治疗。(4)乳房再造:应用自体组织移植再造乳腺癌术后的乳房缺损。(5)各种先天畸形如小耳畸形、多指、尿道下裂等的治疗。(6)私密整形,丰臀、阴道紧缩、两性畸形的手术治疗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金明
擅长疾病:
擅长处理各种疑难复杂的整形与美容病例。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 抗衰老 线雕

口腔科主任房思炼:冷光美白牙齿非人人适宜

要想笑容更加自信迷人,一口洁白的牙齿必不可少,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牙齿美白用品和高科技的美白方法令人应接不暇,无从分辨,稍不注意,就会走入牙……详细>>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女人想要容颜不老,其实最重要的是身体的气血是否充盈决定的。穴位按摩+食疗养生,再结合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平和……详细>>

拉皮除皱整形手术效果怎么样?文章能给你答案

任何人不能抵住岁月所给皮肤带来的痕迹,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上势必会滋生皱纹,但是现在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拉皮除皱整形的手术,让皮肤变得……详细>>

冷光牙齿美白热门问答大盘点

虽然说冷光牙齿美白的效果十分显着,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对冷光美白不是很清楚,还存在很多疑问。针对大家的疑问,下面文章将会一一解答。详细>>

冷光牙齿美白对牙齿伤害大吗?

冷光牙齿美白的范围很广泛,不仅可以清楚烟渍、咖啡渍、牙结石等,对改善四环素牙也有很好的效果。效果这么好,不知道,在美白牙齿的时候会不会对……详细>>

  • 古伟光

  • 杨衿记

  • 刘孟忠

  • 周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