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美不美?整形医生:颜值分5个档次

2018-11-08 07:02:21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选择各种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这些求美者尽管有着各不相同的诉求,但其目的归根究底也只有一个:追求美。可到底什么才算是美?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在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学术年会上指出,美虽然各花入各眼,但其实也有一定的标准,而美学评估则是面部整形手术设计的基础。


姜平教授

姜平教授在演讲中指出,美学包括容貌和形体,人们常说的“颜值”,指的就是对面部美学留下的容貌印象,要想达到高颜值,理论上需要符合一定的准则,“比如说五官局部形态都要符合一定的标准,以鼻子为例,鼻美学对鼻子的长度、宽度、高度、角度、突出度和比例都有要求。除了五官长得好看以外,其排布和比例也有讲究,人们常说的‘三庭五眼’就是这个道理。”

据姜平教授介绍,按照美学标准,人们的颜值可以大致分为5个档次,“分别是美、美中不足、平常、美学缺陷和医学缺陷,除了极少数能达到‘美’的人士外,其他4个档次的人往往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求美需求。”

针对需要对自己面部进行调整的求美者,姜平教授建议,可以从求美者五官特点、平面轮廓、立体轮廓、皮肤状态以及老化表现等5个方面进行分析,从而制定出适合他们的整形方案,“针对美中不足的人群,可以进行微整形调整,比如说在鼻部、太阳穴、苹果肌、下巴等部位进行玻尿酸注射,修正五官的同时调整轮廓,从而达到锦上添花的目的。”

至于那些存在较为明显美学缺陷甚至医学缺陷的求美者,姜平教授认为也可通过整形手术进行修正,让他们的面部整体更加和谐,“比如说Binder综合征的患者,由于中面部发育不良,他们脸型会存在中间凹陷的情况,这时候进行鼻综合整形,术后不仅鼻部形态可以得到改善,求美者平面轮廓和立体轮廓也会变得更加流畅。”

整形医生是一个塑造美的职业,因此,姜平教授强调,作为整形医生,拥有审美能力是他们最基本的技能之一,“美学评估是整形设计的基础,整形医生只有懂得美才能欣赏美、塑造美,从而帮助求美者找到更美的自己。”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官 美学 整形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吸脂

随着吸脂减肥技术的发展,吸脂技术越来越成熟,效果也受到人们肯定,很多人都想亲身尝试一下这种快速减肥瘦身的方法。但是爱美的你真的适合吸脂手……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适合哪种眉形?

眼睛是心灵之窗,不少爱美人士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又大又有神都花费了很多功夫。然而除了眼睛,眉毛也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当眉型不理想时,想……详细>>

教你如何判断自己适合什么眉型

什么样的脸型适合什么样的眉形,我们经常听人这样说,关于眉形专家说,不是一概而论的,必须要和大家的脸型相协调才行,所以想做切眉手术的人们,……详细>>

如何判断下巴是否要整形?

一个好看的下巴有多重要?下巴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不然娱乐圈中的那谁和那谁谁也不会因为整了下巴就整个人的气质都脱胎换骨。下巴整形一……详细>>

令整形医生尴尬的求美者们

整形是很多爱美人士会选择的美容方式,但整形中却存在很多令整形医生尴尬的有趣事件。此外,寻求整形的求美者求美理由可谓是各种各样。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