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郝立君:面部注射美容理念离不开“三个适宜”

2018-11-07 14:39:4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色素沉着、脂肪萎缩等常见皮肤衰老问题接踵而来,人们越来越追求面部年轻化。虽然注射美容的出现,让很多求美者都如愿以偿实现了年轻化,但其依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2018年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学术年会上,针对注射美容的安全性和注射技巧,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郝立君教授作出了相关的专题报告。


郝立君教授

面部注射美容年轻化的技术操作相对简单、创伤小、恢复快、效果明显,是微创整形美容外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求美者欢迎。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每年接受注射美容的人数非常庞大,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与此同时,注射美容失败的案例也是屡见不鲜,为了一味地追求容量填充、缺乏美学基础和解剖知识,注射美容后表情僵硬、功能障碍的情况时有出现。如何才能保证注射美容的安全性?

郝立君教授在大会上表示,理想的面部注射美容是实现适宜的结构亚单位重塑,注射效果应该是安全、自然、和谐、美感、个性化,而不是简单的填充或丰满。郝立君教授还提出,“最科学的注射理念应该是适宜的产品,适宜的容量和适宜的注射技术。”

众所周知,在面部注射美容中,玻尿酸是常见的注射充填物。不过,郝立君教授提醒,并非所有的玻尿酸都适用于注射美容,要根据玻尿酸的特性来选择。

“选择玻尿酸注意其弹性模量、动力粘度、生物相容性、推挤力的特性对比,再根据面部不同部位来选择。如鼻部、颊部、中面部微量定点提升、苹果肌等塑形支撑部位可以选用弹性模量强化型;泪沟、鼻唇沟、唇部等面部表情区域建议选用动力粘度强化型;而额部、颞部的容量填充则可以选用通用型。”

最后,在注射技术方面,郝立君教授表示,面部填充的治疗应遵循“先整体、后局部,先静态、后动态”顺序。当然,选择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专业、经验丰富的医生,在注射技术上会更有把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注射美容 整形美容 郝立君

小阴唇肥大治疗 让你摆脱不适困扰

有小阴唇肥大治疗需求的女性在临床矫治前常常会提出各式各样的疑问。在众多疑问当中,患者关注的是焦点:小阴唇肥大的原因是什么?治疗如何进行?……详细>>

假体隆胸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

说到假体隆胸,其实很多人对于其可能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假体隆胸是如何的呢?详细>>

男子不愿分手玻璃划伤女友 凑10万整容费

因为无法接受女友提出的分手要求,丁敏远因爱成恨拿起玻璃划伤女友的脸,留下3道长达几厘米的疤痕,近日苏州法院审理了此案。详细>>

吸脂减肥安全吗 六类人群不宜做双下巴吸脂

双下巴即我们常说的“火鸡脖”,对个人的面部美感影响很大,因此,不少爱美人士选择双下巴吸脂术来解决。不过,双下巴吸脂具有一定的禁忌症,下面……详细>>

日本变性女优不敢向男友袒露男儿身事实

19岁就动变性手术的春菜爱,以模仿松元亚弥走红,在日本为搞笑变性艺人。春菜爱之前曾经表示,自己已与一位比自己小的男性热恋,可能会在一年内……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