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宝宝出现胎记应该怎么办

2018-11-05 16:25:11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胎记顽固性和易复发的特点,患者的治疗之路或许走的比较漫长而痛苦,但是胎记越早治疗越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所以医生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胎记的疑似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科学诊断,如果确实是胎记,要尽早接受专业的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和预防,这样才能及时控制病情,避免复发。

胎记是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表现是色素沉着或血管变异,但是胎记的皮肤结构正常,没有瘙痒及炎症等现象。但是胎记容易出现在暴露的部位,并且不容易受到日晒等影响。胎记常见的部位有面部、颈部、腹部、躯干等,胎记常常单侧分布,有时也可对称发病,甚至沿着神经分布。

胎记发病率较高,并且发病人群没有一定的限制,任何人都可能发病,不过很多报道都显示亚洲人群的发病率较高。胎记的病因十分的复杂,可能与环境、精神压力、感染、免疫因素等有关。

胎记十分顽固,此病严重时会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均出现胎记,胎记部位可能长出粗细不等的毛发,也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眼睛虹膜,引发青光眼、白内障等并发症。因此对于胎记患者来说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关键。

胎记难治好还可能与治疗不规范有关,患者在发现胎记时没有去积极的去正规医院诊治,而是去寻求治疗偏方,结果使病情失去了治疗的较佳时机,给治疗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另外患者要想治好胎记还需要找出引发本病的原因,针对病情进行详细的治疗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

与此同时,患了胎记之后不确诊、不分型的治疗可能使胎记的治疗无效,甚至胎记增大增多扩散。尤其是药物刺激皮肤产生过敏后,因此治疗迟迟不见效。另外患者不要病急乱投医,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使用市面宣传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结果发生了误诊和误治的情况,误治后胎记病变恶化,给后期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医生温馨提醒:胎记早日治疗,早日康复。患者要有一个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生活状态,保持自信,及时找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并且要合理膳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树立正确的生活目标,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出现崩瓷应该怎么办

烤瓷牙在使用过程中,最让人头痛的问题是时有发生的烤瓷牙崩瓷现象,很难补救。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避免影响到烤瓷牙的美观,通常只能破冠取下,重新……详细>>

烤瓷牙出现崩瓷应该怎么办

出现烤瓷牙崩瓷应尽快找最初装牙的医生,但是很多情况下这一想法往往不能即刻办到。那么此时就应该仔细察看自己的烤瓷牙,看看崩掉的瓷块所在位置……详细>>

烤瓷牙出现崩瓷应该怎么办

烤瓷牙在使用过程中,最让人头痛的问题是时有发生的烤瓷牙崩瓷现象,很难补救。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避免影响到烤瓷牙的美观,通常只能破冠取下,重新……详细>>

出现雀斑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青春期的少年少女都容易出现雀斑的情况,而且很多有雀斑的青少年都不同程度的给同学欺负过,欺负他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长雀斑。长期在这种学习……详细>>

蒜头鼻应该怎么办

告别蒜头鼻,方法是什么?鼻梁低、鼻尖粗短在东方人中是比较多见的,一般被称为蒜头鼻,怎样告别蒜头鼻?蒜头鼻对于面部美观是存在一定影响的,因……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