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种植牙的利和弊你可了解?权衡利弊再做选择!

2018-10-08 10:42:28      

种植牙是很多人们牙齿缺失之后选择的一种修复方式,虽然能够达到一定的美观,但是容易出现牙龈炎或者穿孔,种植牙的利和弊有哪些呢。

种植牙的利和弊有哪些?

种植牙的好处

种植牙能够很好的恢复牙齿,恢复了正常的咀嚼功能,不用磨旁边的健康牙齿,对牙齿不会带来任何的伤害,不用使用传统镶牙的牙套,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固位力。而且能够让患者整体达到协调和美观,不用活动假牙,没有任何的异物感,非常的方便舒适,有利于保持口腔的卫生和清洁。

种植牙的弊端

若是手术医生的技术不够的话,在愈合的阶段,覆盖的种植体牙龈组织可能会发生穿孔。如果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受到斑菌斑的刺激,从而引起牙龈炎。种植牙齿的危害一般是在手术中剥离时损伤了神经,或者是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受到了创伤导致的。

种植牙齿的危害有哪些?

1、下唇的麻木

种植牙齿的技术到位的话是不会损伤神经的,因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经,如果种植期在后面的话就会破坏神经,为了能够保护好神经,应该种植在前面。在手术过程中剥离时会损伤和神经,那么就会让患者出现下唇麻木的情况。种植牙导致的下颏神经是可以恢复的,但是如果下牙槽神经损伤的话就应该把种植体去除掉,避开神经之后再重新选择植入。

2、伤口裂开

在种植牙齿的时候缝合过松、过紧都会导致伤口的裂开,尤其是种植牙齿时清洁不当就会诱发感染,导致局部伤口的裂开。此时应该及时的清创,再次进行缝合,这样才可以避免种植体的暴露。

3、出血

种植牙属于一种微创的手术,种植牙齿之后应该是没有出血的,但是由于种植牙齿的技术不到位,对牙周组织带来一定的损害,在粘骨膜剥离时损伤过大,那么就会容易引起粘膜下或者皮下的出血。

温馨提示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成功率很高,尽量要选择三甲医院或者是比较正规的口腔医院来做种植,千万不能为了贪图便宜而导致种植牙的失败。种植牙齿之后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使用盐水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的危害 种植牙的好处 种植牙

种植牙齿效果好吗?种植牙的6大优势你应了解

现在种植技术越来越进步,这样能够让人们重新拥有美丽以及整洁的牙齿,对于多牙缺失或者单牙缺失的人群来说都可以通过种植牙齿来弥补,如同真牙一……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7个理由让你选择牙齿种植 种植牙的优势多

当牙齿脱落时不仅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威胁,随着医学的发达,种植牙技术出现就会让人们重新拥有整洁美丽的牙齿,不妨让小编为……详细>>

种植牙的好处有哪些 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修复牙齿的常见方法,种植牙与自然牙外观非常相似,舒适度比假牙要高出很多。种植牙不仅适用于老年人,而且适用于年轻的朋友们,年轻……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你知道吗?

种植牙的利与弊,你知道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牙齿修复方法也是越来越多,种植牙手术就是其中一种,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种植牙一般有什么利弊?针……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