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胶原蛋白靠谱吗?这些常识你一定要了解!

2018-09-27 10:30:08      

胶原蛋白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在市场上有很多的胶原蛋白饮品或者胶原蛋白粉,甚至有一部分女性会注射胶原蛋白针,相信有很多女性会持有怀疑态度。

关于胶原蛋白的一些常识?

1、吃胶原蛋白并不等于补充胶原蛋白

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食物里面含有大量胶原蛋白,经过胃肠道消化吸收之后会以氨基酸的形式在身体里面存在,并且构成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摄入的胶原蛋白并不等于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人体中的胶原蛋白主要是由细胞合成的,和吃的胶原蛋白没有任何关系。胶原蛋白只是存在于动物以及人的身体中,所有的植物体内均不含有任何的胶原蛋白,凡是宣称植物胶原蛋白的保健品,全部都是一种欺骗。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一种,胶原蛋白主要是从动物的皮、筋腱和骨骼里面提取的,作为食品添加剂添加在火腿、酸奶、牛奶饮料里面中。粘胶的主要成分就是胶原蛋白,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提取的方法以及溶解度有稍微的差别而已。

2、皮肤表面涂抹胶原蛋白是否有效

按照皮肤的表层结构来说,人体的皮肤非常的密,里面含有的表面有角质蛋白,可以保护到皮肤,虽然会留一些毛孔供皮脂腺和汗腺的呼吸及分泌,且吸收一些小分子物质,但是任何大分子物质都不能被皮肤所吸收,特别是蛋白质等这里大分子物质。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涂抹胶原蛋白护肤品只是把胶原蛋白输送到了皮肤的表层,根本无法进入真皮层,反反复复的涂抹胶原蛋白也可能会导致皮肤的过敏,局部皮肤会出现瘙痒或者皮疹,另外也会让皮肤对此护肤品产生一定的依赖。

3、注射胶原蛋白是否靠谱

其实只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有经验的医生来注射胶原蛋白,能够可以改善脸部皱纹或者局部凹陷的情况,胶原蛋白打进身体之后会被人体吸收一部分,另一部分会对皮肤起到填充的功效。在一段时间内,皮肤会看起来更加的丰盈和细腻,但是价格比较昂贵,维持的时间短暂。有10%的人会出现过敏的反应,所以必须要去技术比较先进的医院进行注射,疗效一般只能维持半年左右,需要再次注射。

温馨提示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要注射胶原蛋白,另外疤痕体质容易过敏的人群尽量不要注射,不然会加重过敏,导致脸部肿胀,而且吸收效果也会减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人群适合注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可告别皮肤暗黄

很多人的皮肤胶原流失比较严重,胶原蛋白的流失会有这样那样的皮肤问题出现。所以为了追求年轻有弹性的肌肤,在追求健康的同时很多人愿意选择注射……详细>>

脸部注射胶原蛋白多少钱

胶原蛋白保湿除皱双重功效 拥注射胶原蛋白能保持多久胶原蛋白效果如何了解胶原蛋白先从它的结构入手分析胶原蛋白垫下巴优点胶原蛋白注射除皱效果……详细>>

注射胶原蛋白的3大优势

透过低侵入式注射,增加皮内组织的容量,从而达到雕塑完美年轻肌肤的目的。注射胶原蛋白微整形法能有效的填补原本因为老化而塌陷缺损的真皮层结构……详细>>

胶原蛋白注射需要什么技巧

胶原蛋白能让皮肤迅速恢复年轻态,是一种被广泛推崇的注射美容材料。胶原蛋白注射美容效果好不好,不仅跟所注射的材料有关,还与注射技巧、注射手……详细>>

注射胶原蛋白会有哪些副作用?5大副作用要了解

胶原蛋白维持了皮肤的弹性,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注射胶原蛋白能够缓解脸部凹陷性的痤疮,同时也能够延缓衰老,祛除皱纹以及抗衰老,但是也并不……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