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上睑下垂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老年痉挛性睑内翻睑外翻睑内翻眼睑缺损眼睑闭合不全

走出玻尿酸注射误区 整形专家这两点建议一定要听好

2018-08-30 08:25:10    作者:麦琼璇  家庭医生在线

玻尿酸注射属于微整形项目的一种,注射方便且创口小到几乎能忽略不计,但这并不代表玻尿酸注射就100%安全。新闻上不乏见到求美者由于对玻尿酸注射存在着误区,往往导致整形不成反毁容,甚至引起不可逆失明的严重后果。针对玻尿酸注射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玻尿酸注射避免这些误区

对于玻尿酸注射,多数人只知道其带来的祛皱美容等的效果,而对玻尿酸的认识较少,常陷入玻尿酸注射的误区之中,这往往让玻尿酸的美容效果大打折扣。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误区1:大小分子玻尿酸都一样

姜平教授表示,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玻尿酸种类,“大分子玻尿酸物理性能相对较硬,支撑较强,代谢缓慢,可用于深部填充;小分子玻尿酸塑形不如大分子玻尿酸,但相对柔软,用于法令纹、川字纹的填充效果更好。”

误区2、玻尿酸注射一次便可一劳永逸

玻尿酸可是实实在在的“消耗品”,随着时间的流逝,玻尿酸会在体内逐渐降解,所以为维持良好效果,需定期重复注射。姜平教授建议,一般每隔半年时间要注射一次玻尿酸,可适当提早在玻尿酸降解前注射,维持相对较好的稳定效果。

误区3、玻尿酸打得越多越好

玻尿酸可使皮肤变得柔滑,富含弹性,使脸型更加饱满。“但注射过多会适得其反,明显的后果就是显胖或欠自然,丧失柔软度,失去其审美价值;而注射过少却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所以玻尿酸的注射量,要求医生具备专业的审美和美学设计,根据美学缺陷综合考虑。”

整形专家提出两点术后注意事项

玻尿酸注射以其简单、快捷、微创的特点而备受青睐,而再简单的手术也有许多值得注意的事项,如果操作不当,轻则无效,重则毁容。对于玻尿酸注射术后,姜平教授有两点建议给大家。

1、术后密切观察皮肤情况。注射完玻尿酸,要密切关注皮肤的情况,如出现瘀血,需谨防血管栓塞前期表现的可能性。

2、避免玻尿酸移动和变形。玻尿酸像果冻状物质,按摩会导致玻尿酸移动,高温状态下也会影响其效果。当然,注射玻尿酸后在睡姿上并无大影响,平躺侧睡可,只要不重力压迫注射部位,不会引起玻尿酸变形。

随着玻尿酸在美容方面的普及应用,无疑是给求美者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美容方式,玻尿酸在具备实用性的同时,也有其美中不足的地方,求美者不可过于追求完美化。最后,姜平教授提醒广大爱美女性,注射玻尿酸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专业机构,选择有经验、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才能保证有好的美容效果,同时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专家资料】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学士学位,并分配至解放军总医院工作(301医院)。1992年始连续攻读第一军医大学整形外科学硕士学位和临床解剖学博士学位,先后师从罗力生教授和钟世镇院士。199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在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工作至今。2000年--2001年曾留学日本医科大学1年。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专业26年,主攻眼、鼻整形和微整形。

在综合眼整形(“双眼皮”、“开眼角”、上睑下垂矫正、眼袋整形)和综合鼻整形(“综合隆鼻”、全肋软骨隆鼻、歪鼻、驼峰鼻)方面完成了大量的临床病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个性化特色。

在微整形之注射美容方面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巧。

在畸形、缺损修复再造方面也有扎实的功底,如鼻再造、乳房再造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副作用 玻尿酸注射误区 玻尿酸

洗脸水是用热水还是凉水好?不同肤质的人对洗脸水的要求不同!

洗脸是清洁面部最基本的一项,看似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讲究还是很多的,没有正确的洗脸方法,不但清洁不到位,还会对面部皮肤造成损害。洗脸……详细>>

三大毁容元凶话你知 学会培养美容好习惯

MM都爱美,可是有多少MM在美容的同时,却由于一些不好的习惯,为自己埋下了毁容的根源。这又是为何呢?详细>>

夏季防晒大扫盲 防晒霜指数并非越高越好

夏季炎热而漫长,在室外,不多一会儿就会晒得全身发烫,很多女士不得不使用防晒用品。但在如何选择防晒霜的问题上,大多数人通常只是听从导购建议……详细>>

化了妆也不好看?或许你化妆时犯这5个错!

女性总是非常爱美的,自然没有办法放过化妆这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漂亮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在化完妆之后发现自己化妆还不如不化妆好看,问题到底出在……详细>>

用好才有无瑕肌 BB霜使用5大盲区

BB霜的概念从引入以来,其良好的遮盖能力,对肤色的提亮作用深受爱美者的喜爱,其软包装携带方便的特点,被更多MM收入囊中,虽然BB霜的使用……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