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纹唇线的原理和原则是什么?术后怎样护理?

2018-08-25 01:59:29      

纹唇线可以改变嘴唇上的唇线,但并不会改变嘴唇的基本形状,同样也不会改变嘴唇的厚度。纹唇线可以帮助求美者在涂抹口红时,嘴唇更加性感迷人,同时也更加立体。

纹唇线的原理是什么?

求美者必须清楚知道纹唇线和纹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纹唇可以改变嘴唇原来的基础颜色,纹唇线则不会改变嘴唇颜色,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心情、穿着、形象选择合适的口红进行妆容打造,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口红颜色,只不过经过纹唇线手术后,嘴唇变得更加立体、饱满丰盈了。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纹唇线和文眉、纹眼线虽然原理类似,但区别也很明显。

纹唇线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

1、自身实际决定

纹唇应从求美者的形象诉求角度考虑,选择恰当的形状进行。如果求美者需要嘴唇上色。应考虑职业、形象、五官、肤色等因素。

2、轮廓分明

嘴唇立体感好就必须唇线分明,为了达到这一效果,术前应先确定好唇线基本轮廓,通常需要五大标记,符合人体面部美学的黄金比例分布。

3、专业医生

专业医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求美者形象特质的嘴唇,通过手术也可以从视觉角度改变嘴唇大小形状,可在原来嘴唇基础上扩展或缩小。

4、唇线设计优美

通常纹唇手术针对的目标客户群是爱美女性,可以根据女性特征设计形状优美、气质突出的唇线。

5、器械消毒

手术中需要用到相关医疗器械,并有可能出现轻微出血,所以对医疗器械的卫生条件要求很高,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措施,以保障求美者的健康安全,避免医疗感染。

纹唇线术后应该怎样处理?

1、淡盐水漱口

术后一个月内,求美者每次就餐结束后,应及时使用淡盐水漱口,保障口腔基础环境的干净。漱口时尽量动作幅度缓和,以免碰触到嘴唇上的伤口。

2、保证伤口干净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结痂现象,应尽量保障伤口的干净,避免使用双手大力的去除结痂部分。

3、 饮食注意

人在就餐时,嘴唇难免碰触到食物,但是过热过烫的食物将影响伤口的愈合情况,求美者应术后半个月之内避免接触过热过烫食物,尽量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

4、冷敷

术后一天内反复冷敷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以上就是纹唇线原理、原则、以及术后护理工作的介绍,求美者如果决定进行纹唇线这项医美手术,可听从医生的建议,做好术前准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唇线术后的护理 纹唇线的原理 纹唇线

纹唇线的术后护理

纹唇后有少数受术者3-5天,局部唇缘有灼痒及轻微紧张感。随之出现红斑,出现簇集性小丘疹或数个粟粒大小水泡,个别出现黄豆大的单一水泡,水泡……详细>>

纹唇线术后如何护理?

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详细>>

没有唇线怎么纹唇线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一个性感的嘴唇是她们的心愿,为了更好的修饰自己的唇部,很多没有唇线的人都想通过纹唇线的方式来为自己添光添彩,那么,怎么……详细>>

纹唇线术后饮食护理须小心

大多的女性朋友都喜欢让自己的唇部更加的美观,色泽更加迷人,因此,买了一大堆的唇彩唇线,涂个唇彩之事还算简单,但要画唇线可就是个功夫活了,……详细>>

纹唇线的手术方法?术后如何护理?

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3、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术后一……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