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凹凸不平?吸脂术后要怎么护理

2018-08-17 10:48:45      

吸脂手术是目前市面上很流行的一种减脂手术,由于它效果明显,所以很多肥胖者都会选择此项方法来达到自己减肥的目的。但是有些人就反应在做完吸脂手术后皮肤容易变得凹凸不平,这让后面想去做的朋友都不敢去做。真的术后皮肤会凹凸不平吗?其实,这是跟医生以及个人有关系的。

进行吸脂手术后皮肤容易变得凹凸不平吗?

一般来说,人体的皮肤是具有一定的弹性的,因为皮肤弹性钎维的收缩作用,皮肤会以及回缩。因此在术后一般是不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如果受术者出现皮肤凹凸不平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抽脂过量或者在抽脂的时候步骤出现错误,导致皮肤的脂肪层被伤害,从而造成皮肤塌陷,进而出现褶皱。因此,在手术前选择专业的医生很重要,另外,在术后还要做好护理,如果护理不当,也是会影响到皮肤弹性的恢复。

做完吸脂手术后要怎么护理有利于恢复?

一、要穿塑身衣。在术后第三天要开始穿,每天至少要穿20个小时,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才能脱下来,并且脱下后要按摩放松身体。塑身衣有分码数,受术者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和舒适度来选择。

二、不要长时间的站立。在术后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站立、逛街、健身等运动,避免身体承受不了了出现不良反应。

三、要保持好的心情。在恢复期间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到吸脂部位的恢复状态,如果在这期间出现烦躁、焦虑等,都是对其有很大影响的,也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四、可以用温水泡脚。在睡觉前可以用温水泡下脚,按摩下全身,可以促进血液回流通畅,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五、注意饮食。在恢复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到伤口,也不利于皮下脂肪的恢复。

温馨提示,吸脂手术虽然效果明显,在术后只要做好护理就可以很快恢复。但是在手术前医生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很多在进行吸脂手术后出现不良反应就是因为医生的不专业导致。因此,不要以为这项手术比较小就可以不用过于重视,这样就容易出现一些副作用,如术后皮肤凹凸不平等,这些就是因为自己的不重视选择不专业的医生导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吸脂后皮肤凹凸不平怎么办

吸脂这个整形项目由于可以直接吸走多余脂肪,从而达到显著的瘦身塑形目的,因此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求美者的欢迎。吸脂手术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如……详细>>

吸脂术后皮肤凹凸不平怎么办?

现代社会追求骨感美,但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在饮食方面也不断地提高,加上缺乏运动,很多人身上都堆积了不少的脂肪。与需要结合饮……详细>>

吸脂后怎么避免皮肤凹凸不平?这些护理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认为肥胖的人突然减肥,皮肤就会变松弛。对于抽脂也是一样的,所以很多肥胖的人都想通过抽脂来减肥,但是就是帕皮肤变松,一直不敢行动。事……详细>>

臀部吸脂后会造成皮肤凹凸不平或松弛?

历来,丰臀肥乳都被认为是美女的象征,但是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并不是真的越肥越好,肥臀往往成为美的累赘,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选择了臀部吸……详细>>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