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什么是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并发症?

2018-06-24 07:33:33      

在夏天是女性朋友们展示她们的身材的好季节,但是腋毛和身体毛发太多会影响女性的颜值,所以很多脱毛技术因此诞生。激光脱毛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受到很多美女的追求和青睐,但很多女性对激光脱毛都有一定的疑虑,怕会出现并发症。那么,什么事激光脱毛?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并发症?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基于选择性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的调整激光波长和能量和脉宽,通过激光可以穿透人体的皮肤表面到达毛发毛囊深处,毛囊黑色素会吸收光烯,使热效应能破坏毛囊。激光脱毛不会损伤人体周围皮肤组织,但有轻微的疼痛感。对于一些粗发和黑发患者进行激光治疗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损伤,导致某些毛囊坏死性核变性。

细胞可长期有效地防止毛发再生,对于薄而轻的软毛患者进行激光治疗,毛囊的损伤相对较小,导致毛囊减少,其生长期加速至退行期,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可以有效的使身体的毛发变短变薄,颜色变浅,使毛发生长缓慢,激光脱毛通常需要3~5次,治疗间隔时间为20天~40天。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并发症?

1、激光脱毛手术会对皮肤的黑色素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并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形成非常明显得斑点。

2、如果更频繁地使用激光脱毛或激光能量,皮肤会留下很明显得疤痕。

3、激光脱毛治疗后,很可能出现红肿现象,而两天或三天后皮肤会出现硬化的现象,并可能在皮肤上留下一丝痕迹,但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在激光脱毛手术前,我们应清洗和消毒身体部分的毛发,保持清洁和干燥状态。手术前在脱毛部位应使用毛巾进行适当的冷敷,使疼痛感减轻。手术前不要使用脱毛膏和化妆品,激光脱毛对于不同的人和不同部位的脱毛疗效不同。从表面学上讲,皮肤的颜色偏白,毛发黑肥肉人脱毛效果较好,激光脱毛后毛发会变得薄而软,而且颜色变得更浅,不会显得更黑更粗糙的情况。

激光脱毛是目前脱毛的最佳方法,这种脱毛方法速度很快,而且复发率比较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激光脱毛的术后并发症及护理事项

夏季的到来,很多女性都换上了吊带短裙,但有部分人由于体毛过多而不敢穿短袖,为此她们会选择拔毛、刮毛来去除多余的毛发。专家称,这种脱毛方法……详细>>

激光脱毛到底好不好?会有哪些并发症?

快到夏天了,是女性朋友展示身材的好季节,可是过多的腋毛和体毛会影响女性的美观,于是很多的脱毛技术也就运应而生了。激光脱毛是时下比较火爆的……详细>>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激光脱毛的并发症与禁忌症

脱毛并发症 内出血:术前检查不细,患有某些血液疾病,或操作粗暴针尖弯曲,以及术后剧烈活动等均可造成内出血。详细>>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