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开眼角后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千万别碰!

2018-06-15 09:31:58      

很多人都嫌自己的眼睛小,总是通过化妆的技巧来让眼睛得到一些改善。为了让自己不天天浓妆艳抹也可以拥有漂亮大眼睛,很多人选择了开眼角手术把自己的缺点弥补了,其实开眼角手术不光是手术方法和医院要慎重选择,术后的饮食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饮食会直接影响患者眼角的恢复速度。

那么开眼角手术后饮食都有哪些禁忌?

1、不可以吃过烫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当人体在食用过于刺激或者很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燥热和出汗的一些正常生理反应。由于汗液里面会有一定数量的细菌,所以如果手术切口附近有大量的汗液处,不仅不利于创伤的恢复还可能导致局部的细菌感染,增加细菌的繁殖量。

2、不要吃热带的水果以及海鲜

海鲜里面大虾、螃蟹之类的甲壳类动物还有非常丰富的组胺,很容易导致受术者出现过敏的反应。另外菠萝和芒果这些热带水果也会造成过敏的症状出现,在过敏出现以后一般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红、皮疹的情况。部分患者在过敏后还会出现脱皮和瘙痒的症状,由于整形手术大部分是在皮肤上进行手术的,过敏可能会导致手术的部位出现水肿的情况。进而影响切口恢复的速度,如果皮肤瘙痒而用手去抓挠皮肤,还有可能造成皮肤感染的症状。

3、食用含有活血的中药要谨慎

在中药材中当归和红花有加快血循环的作用,我们在食用这类中草药以后会造成已经止血的切口再次出现渗水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引发局部的皮肤出现血肿。导致恢复时间延长,开眼角手术是一种比较精细的手术,在手术以后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止血。而且由于切口过于小本来就很容易发生渗血,因此术后再吃活血的药物会雪上加霜。

上面已经向西的介绍了开眼角手术以后应该注意的饮食禁忌。另外手术以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合理的安排休息的时间,这样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其次手术的部位千万不要受到任何的外部撞击,以免造成眼底二次出血。增加恢复的时间,个别情况还会进行修复手术,希望每个朋友都可以拥有漂亮的大眼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开眼角手术是什么? 开眼角术后哪些食物不要碰?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小,总是想通过一些化妆的技巧来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的完美,为了让自己的眼睛变大变漂亮,每天都要浓妆艳抹,因此很多人都选……详细>>

开眼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开眼角后要怎么护理

对于眼角手术,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不会感到陌生,在我们的生活周围就有很多对自己眼睛不是十分满意的人,就会选择开眼角的方式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详细>>

为什么做双眼皮要开眼角?开眼角要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容貌。很多人为了把脸型变得更柔和,眼睛看起来更好看,都去开眼角,但是有的人又不真正懂……详细>>

开眼角手术安全吗?开眼角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术后开眼角是非常常用的眼睛美容的方法之一,它主要是去除内眦赘皮,打开眼角可以使眼睛大而有活力,展现出闪亮迷人的眼睛,因此,受到许多美容爱……详细>>

开眼角的原理是什么?开眼角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通过一些整形项目,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的传神和灵动。所以很多单眼皮的小女孩都会通过开眼角的方法,让眼睛……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