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附耳切除手术的会影响听力吗

2018-05-07 11:32:37      

日常生活中,附耳是常见的耳部先天畸形,在一定的程上影响了面部的美观,也很有可能给患者心理造成压力,很多人都担心,做附耳切除会影响正常的听力,甚至导致失聪。谁都想要一个正常的器官,多一点不行少一点也不行,要是多了一点影响面部整体美观,还会再无形中打击患者的自信心,容易造成性格上的孤僻。副耳切除术可解决这个问题。但很多人由于不了解而不敢尝试,今天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副耳切除术的相关问题。

附耳切除术是否会影响听力?

附耳也被称为小耳朵,通常是先天性的畸形导致的,是多的赘生组织在耳朵附近,处于耳朵的耳屏和口角的接触连线面上,导致的因素是鳃弓的发育不正常。通常畸形在单侧和双侧,附耳的形状、大小多种多样,有些畸形是软骨的状态,也有耳软骨相连的形态,甚至在面颊部的皮下部分,以及腮腺筋膜的上方。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附耳切除术会影响听力吗?

整形手术中,去除这类附耳畸形的手术还是十分方便的,但是也不能自己动手切除,通常这些附耳的部分是有内骨存在的,如果不进行严格的消毒再进行手术,就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手术切除附耳时,也一并切除其含有的软骨组织,适当调整创口缝合。附耳畸形的患者,一般很容易有同一个部位的面部,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所以在切除耳朵软骨时,可以把这部分的隆起手术切除,而脸部的皮下组织是需要保留下来的,不然会引起面部的畸形状态。对于耳屏前方,并于耳屏融合在一起的附耳,则可在切除时可以利用其再造耳屏。

副耳的产生是因为第一鳃弓的发育不正常而引起的,副耳是耳朵多出来的组织部分,因此对耳朵的听力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所以经过手术治疗之后,对整形患者的耳部功能不会造成影响。附耳切除术大多是由于美观的目的,是整形中比较小而简单的手术,基本没有副作用。

注意事项术前注意

1、整形手术前2个星期之内,不能够使用阿斯匹林,因为阿司匹林能够降低人体血小板的凝血因子,导致无法止血现象;2、对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疾病的患者,在手术前需要和整形医生告知自己病情的状态,这样能够让医生了解病情后,确认手术的办法;3、手术前需要明确身体是否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4、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孕期以及妊娠期;

术后护理

1、耳部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否则会引发手术腔继发感染。

2、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3、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切除附耳只是出于美观的目的,所以什么时候切除都可以,但是附耳切除是局麻手术,如果是小孩子要做,一般等8岁以后,能配合手术时再做。另外,对有些人来说,如果长着附耳有一种精神压力,那就尽早切除,对解除心理负担可能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力 附耳切除 整形手术

附耳切除手术的注意事项

对有些人来说,长着一对附耳是需要承担很大的精神压力,现在附耳切除术就可以帮你早日摆脱精神负担,需要做附耳切除手术的患者应该做哪些准备呢?详细>>

附耳切除手术的过程及优势

附耳切除手术可以改善人们附耳这一耳部发育不良症状,那么,附耳切除手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就让我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附耳切除手术 让你摆脱耳部缺陷

附耳是一种耳部畸形,对人的面部有着严重的影响,附耳切除矫正术可以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让您从此不用再遮遮掩掩,让您从此远离附耳的烦恼。详细>>

附耳切除术 让你告别面容缺陷

附耳切除术主要针对的是附耳问题。我们都知道,对普通人来说,耳前长了一块多余的东西,自然就是一种缺陷,虽然不痛不痒,但大部分患者都会因为影……详细>>

耳朵整形会不会影响听力

耳部整形是改善各种耳部畸形最好的方法,但是很多人担心耳朵整形是否会影响听力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 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