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女子花近万元美容院祛斑反被毁容 全脸红肿

2018-04-24 17:46:45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白净的肌肤,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为了祛斑,爱美女性可是用尽方法,从各种自制祛斑面膜、祖传祛斑方、祛斑霜,再到美容院进行治疗。但是在祛斑心切的影响下,不少爱美女性盲目选择没有医疗自制的美容院进行祛斑,不仅未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反而让祛斑变成了毁容,在东莞工作的胡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前后花费近万元,不但没有成功祛斑,全面部还持续出现红肿、脱皮、瘙痒甚至糜烂。


胡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王溪涛主任为胡女士治疗

花费近万元祛斑反被毁容

胡女士说,为了去除脸上的斑点,自己也试过各种各样的治疗,包括涂抹祛斑霜、上美容院,甚至也去过一些小型医美机构做激光祛斑,但是效果很差,还把斑点弄得越来越大。2017年9月,她在一家只有销售化妆品资质的美容院接受了“激光祛斑治疗”,还购买了三个疗程的“祛斑液”,前后花费近万元,结果却令她悔不当初。

“涂抹了‘祛斑液’之后,我发现脸上色斑不仅没有减退,而且还加深加宽了,有一些皮肤还凹凸不平,面部持续出现红肿、脱皮、瘙痒甚至糜烂的情况。”回想起自己的祛斑遭遇,胡女士至今气难消。当她跑了多家医院得到的答复都是很难治疗时,胡女士更加心灰意冷,不敢轻易尝试任何任何祛斑治疗。

近日,听闻“华南黄褐斑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论坛”举行在即,她抱着一丝希望,从东莞赶到广州,渴望借助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祛斑修复专家的技术经验,帮她治疗脸上的斑块,让她尽快摆脱这个像噩梦一样的祛斑失败困扰。

专家:祛斑需选择正规机构

经过多位专家对胡女士的联合会诊,专家表示,由于胡女士被全脸涂抹无正规来源的“祛斑液”,强酸度药液的侵蚀,导致皮肤被腐蚀;眼周色斑严重的区域由于涂抹药液过多,出现腐蚀性深度损伤,从而产生疤痕和色素沉着,造成色素减退“白斑”,专家综合诊断为损伤性黄褐斑及色素减退斑。经会诊确定祛斑修复方案后,胡女士即场接受了第一次的祛斑修复治疗。专家表示,胡女士治疗难度高,需要长期多次的综合治疗,预计三个月后显现出比较明显的效果。

“类似的患者在门诊中经常碰到。”广州美莱美容皮肤科主任王溪涛表示,胡女士的病例不止一个,因为美容院或在小型医美机构祛斑而过来诊疗的病人不少,一个月将近20例。

王溪涛主任说,市面一些标榜具有祛斑效果的“祛斑液”,通常是一些酸度很高的药液,通过强腐蚀性令皮肤表层脱落和色素减退,达到类似“祛斑美白”效果,但往往由于成分不明、用量不可控,容易导致各种损伤性皮肤问题产生,危及健康。甚至有些无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院,还违规开展激光祛斑治疗,由缺乏医师资质的人员操作激光仪器,轻则治疗无效或色斑加深,严重的导致皮肤灼伤、溃烂,此类非法医美造成毁容的新闻报道已层出不穷。

王溪涛主任提醒,所有色斑患者,切莫盲目祛斑,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和专业的医生,才能获得安全和效果的双重保障。“消费者必须明白,祛斑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对于黄褐斑治疗基本策略是避免诱发因素,强调防晒,注重保湿和修复皮肤屏障,合理选择外用药,再恰当联合系统用药、激光和中医药治疗,让色斑变淡或恢复正常。”

而对于受损的皮肤,王溪涛主任说,首先要把皮肤屏障和皮肤功能进行修正,先温补调节皮肤生理状况,修复到一定状况后再进行光电治疗,循序渐进, 由轻到重,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相关链接:行业首推签约祛斑责任制

2018年4月24日,华南黄褐斑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论坛于广州美莱隆重召开,就祛斑美肤新技术、领域新进展进行全面的学术交流。同时,广州美莱还率先推行签约祛斑责任制,为广大求美者提供最坚实的治疗保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杜秀明、崔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黄褐斑 祛斑

女子花万元祛斑后毁容

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洁白无瑕,可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往往都面临着脸部斑点的烦恼。为了赶走脸上各种各样的斑点,爱美的女性可谓是使劲浑……详细>>

误信谗言,美容院祛斑惨遭毁容

“医生,我前几天到了一家美容院做激光祛斑,可治疗后,我的脸又红又肿,而且治疗部位也出现了水泡,我的脸会不会留下疤痕?会不会留下色沉印?”……详细>>

一招“包治百斑”?女子美容院祛斑反得皮肤病

“一抹就干净”、“终身不反弹”……皮肤专家提醒,这样的祛斑“承诺”只是看起来很美,效果却信不过!来自珠海的徐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因轻……详细>>

美容院祛斑成花脸 春季祛斑安全攻略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皮肤随之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肤色暗黄、长斑、敏感,而且皮肤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雪藏,已经习惯了一个弱紫外线的环境,突然加……详细>>

女子花73万祛斑毁容后只获赔7万

脸上的斑点是爱美的女性基本都无法忍受的,因此,祛斑护肤品和各种医学美容祛斑手段应运而生。然而,中山的马女士却成为了祛斑大军中不幸的一员,……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