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东莞八成整形事故发生在三非机构

2018-04-24 17:41:37      

在最近这几年,整容俨然已经成为了爱美人士的一股潮流,除了常见的开刀手术外,还有更多的求美者会选择各种可以即做即走的微整形项目。然而,这些项目虽然简捷方便,但却一定程度上暗藏风险。与整容热伴随的,是近来年越来越多见的各种整形事故。据相关部门统计,单是在广东东莞,约有八成的整形变毁容事故都发生在没有资质的“三非机构”。

中消协有数据显示,仅2016年接到的整形美容投诉同比就增长6%。近10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美容毁容案件已高达20万起。而在东莞,经暗访发现,在生活美容馆当中,有95%都有不同程度地打着非法整形广告或是进行非法整形手术,而那些开在写字楼或是住宅区的,未经工商部门批准的地下微整和整形工作室更是多不胜数。

在这些非法的经营场所,由于从业人员不具备基本的医学常识,所使用的器械和药品来源都不合法,因此往往会造成十分严重的整形事故,比如说注射玻尿酸隆额头导致出现凹凸不平的鼓包、注射生长因子隆下巴导致下巴不断生长以及更为常见的,注射玻尿酸隆鼻结果因为血管栓塞导致失明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非法整形机构的暴利是催生其大量出现的原因之一,这些机构购买的药剂基本都是廉价产品,经过二次包装后翻上数倍卖给求美者。为了节省成本,给顾客做注射的都是些没有经过正规学习、不具有专业知识的技师,这往往导致了事故频发。

还有一些求美者对医学美容缺乏基本常识,认为微整形并不属于整形可在生活美容场所进行,这也是导致非法整形美容多发的原因之一。

目前,针对这样的情况,出于规范美容市场的目的,去年7月至2018年4月,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公安、工商、食药监局、海关等7部门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加重力度对非法行医等行为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 整形事故 微整形

整形事故多与医生技术及产品质量有关

近年来,随着医学美容行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人选择了各类整形手术。然而,据媒体报道,在中国整形行业发展近10年中,出现了数以……详细>>

整形事故频发 超过七成因美容院违规操作而起

近来,美容院整容不成反毁容的新闻常见诸报端,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中国整形美容在近10年间毁了20万张脸”,平均每年因美容……详细>>

韩国医疗审查不如中国 整形事故无可避免

韩国整形专家崔瀚娜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国际整形学术交流会上称韩国的医疗审查没有中国严格,中国消费者要理性看待赴韩国整形的问题,不要陷入赴韩整……详细>>

三非整形机构拿止血药当美白片

刷朋友圈是现今很多男女老幼的爱好,无所不能的朋友圈里似乎什么都有,其中还包括各路微商,除了卖面膜的以外,近年来还出现了一种新型微商:“整……详细>>

近八成求美者年花费五千以上整形

日前,中国首份医美行业白皮书《2015年度医美白皮书:更美一代崛起》发布,其中的数据基于近千万求美者、过万名医生、5000多家机构的大数……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