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后竟不敢笑?自体脂肪整形到底好不好

2018-04-11 07:02:25      

对爱美的女性而言,很多时候总会觉得自己脸上这里不对那里不对,而如今整形美容行业十分发达,一些女性就会动起了“微调”的心思。去年12月,山东的李小姐特地飞到广州找大V认证的“专家”用填充自体脂肪的方式改善自己脸部的小缺陷,不料几个月过去了,她不仅没变美,反而连笑都不敢了。

求美者填充自体脂肪后面容诡异

据李小姐介绍,自己想要改善的是额头和太阳穴凹陷的问题,经过咨询了解后,自己就专程飞到广州找了大V王医生给自己动手术,当时做的是自体脂肪填充。

可3个月的恢期早就过去了,李小姐却不满意自己的手术效果,“术前我要求能改善额头和太阳穴的凹陷,目前都没有得到改善,这个位置仍然是凹陷的,原本是希望自己的额头,能够看上更加饱满圆圆的。直到现在我的苹果肌填充得很大,很不对称,然后都不敢笑,笑起来非常僵硬。”

还有同样找王医生做整形的佛山求美者罗小姐表示,王医生也让她做了脂肪填充,还承诺术后能改善面部斑点问题,还能显得面部更丰盈更年轻一点。但罗小姐手术效果就更糟糕了,脂肪成活率很低,二次填充后甚至还出现了两侧脸不对称的情况。

针对她们的情况,王医生却只是表示恢复期未过,而并非手术失败。

自体脂肪整形到底好不好?专家: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填充自体脂肪

虽然李小姐和罗小姐自体脂肪填充术后效果都未如理想,但这并不代表着自体脂肪填充就不好,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鲁峰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自体脂肪填充效果的好坏其实取决于医生的操作和经验,事实上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自体脂肪移植。

据鲁峰教授介绍,自体脂肪移植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经济的整形美容方式,它的优势在于可以同时达到美容和瘦身的目的,而移植进去的脂肪一旦存活,它可以获得永久保存,不像玻尿酸注射只能保持最多一年的效果,但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自体脂肪移植,“接受自体脂肪移植的求美者不能过于消瘦,否则不仅很难取到足够多的脂肪,移植的效果也不会好。一般来说,四十岁左右出现面部下垂等情况的求美者做自体脂肪填充比较合适,可以利用自体脂肪移植进行面部年轻化,有效抗衰老。”

由于整形效果很难用量化标准评估,而目前对于美容纠纷也还没有一个专门的机构负责做鉴定,因此鲁峰教授提醒,求美者如果想利用自体脂肪填充改善容貌,一定要选择一个正规、有经验的医生,这样才能保证一个好的手术效果,而不要被广告或是销售人员的话术蒙骗,稀里糊涂就进行或许并不适合自己的整形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鲁峰

鲁峰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外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 2. 精细脂肪移植的面部年轻化 3.脂肪移植隆乳术。如黄褐斑、瘢痕疙瘩、减...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 整形美容 自体脂肪

自体脂肪可填充的四个部位

自体脂肪丰颊手术相当简易,即抽取身体上其他部位的自体脂肪,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然后将其经过筛选等特殊处理后,再移植填补至凹陷处,使原……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让面部饱满

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面部不再饱满,皮肤出现凹陷,这时可以选择自体脂肪面部填充。尤其是喜欢韩国范儿审美的人,特别追求脸部饱满的……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泪沟3大不足

自体脂肪填充泪沟是利用自身的脂肪颗粒作为填充材料,自体脂肪的生物学特性远远优于任何假体材料,对自身来说无毒无害,也不会产生免疫反应和排异……详细>>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让你萌萌哒

明明胸无二两肉,却偏偏膀大腰圆,好听点的说法叫“微胖”。你自嘲为“女汉纸”却幻想着有一天成为别人眼中的“萌妹纸”!讨厌的脂肪总是去它不该……详细>>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有什么危害

自体脂肪来源丰富,是良好的软组织充填材料。1893年,Neuber第一次报道了自体脂肪移植的修复方法。1910年,Lexer将它引入到半……详细>>

  • 胡志奇

  • 段渠

  • 李勤

  • 高建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