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有哪些不完美的耳形?耳朵整形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2018-05-09 07:16:17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耳朵就是心灵的眼睛,耳朵可以听到世界上各种美妙的声音,就是因为有了耳朵我们才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大多数朋友们对自己的耳形不是很满意,所以做耳朵整形的朋友们也越来越多了。

有哪些不完美的耳形?

1、招风耳。这种耳朵,耳轮不能卷曲,整个耳轮没有回旋的余地,形成的耳轮还比较薄,耳朵形状如同贝壳的边缘。这是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也是民间传说的“招风耳”。招风耳双侧性比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俗来讲,就是说一个耳朵稍微有点大一个耳朵稍微有点小。

2、杯状耳。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等,因为它的外形好象在耳轮缘穿了一条绳子,然后把绳子拉紧,感觉就像卷曲在一块一样。因此也有人将这种耳形称为环缩耳。杯状耳的畸形对容貌影响较大,还会影响戴眼镜。

3、耳垂缺损。耳垂缺损大多是因为外部伤害、细菌感染等原因导致的,主要是某些型男因为意外而引起的耳垂缺损和穿戴耳饰不当引起的耳垂裂。现在也流行男人戴耳环,这估计是现在的一种流行趋势吧。

耳朵的整形方法有哪些?

1、招风耳手术方式。这种手术的方法是在耳朵的后面做一个小切口,然后暴露出软骨,对软骨做适当的切削后,将它向后弯曲,再用缝线来维持软骨新的形状。对于过大的耳朵或软骨塑形较困难的病例,可能要切除一些软骨,以使耳朵轮廓更为自然。

2、杯状耳手术方式。专业消毒麻醉后,在耳轮上部背面前折最明显处作一个切口,然后继续切断软骨。再由切口向周围分离部分组织后,暴露出耳廓上部软骨,使耳廓上部皮肤成套状,然后缝合固定于适当位置,形成新耳轮,缝合皮肤切口,用固定缝线塑形。

3、耳垂缺失手术方式。医生会对脆弱的耳垂缺损部分切开,或者将耳垂边缘皮肤切开,然后进行一些适当修复,这样可以得到一个完美的耳朵。如果你的耳垂全部撕裂缺损了,可在乳突部位一自行折叠皮瓣再造耳垂,设计时应较原耳垂较大,这种方法比较复杂,手术比较困难,治疗时间比较长,治疗费用也比较大。

相对于其他整形部位,耳朵整形的人还是比较少的,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太过难看,一般人不会去进行耳部整形的,耳朵是人体重要的部位之一,一旦整形失败,可能会导致耳鸣或者耳聋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人需要做耳朵整形手术?耳朵整形可让耳朵变美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耳朵就是心灵大大门。一提到整形术,相信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很了解。但是说到耳朵整形手术,很多人并不了解。很多人不……详细>>

耳朵整形有哪些方法?耳朵整形后要怎么护理?

耳朵的美观程度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天生耳朵不美观或者后天造成缺陷给本人带来烦恼,不过不用太过于担心,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耳朵整形?耳朵整形后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耳朵是心灵的大门,一说到整形,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但是一说到对耳朵那种,很多人就非常的不理解,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详细>>

耳朵整形是什么原理?这4种耳朵可尝试整形!

现在医疗技术越来越进步,整形已经开始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做鼻子整形和脸部整形,其实有一部分耳朵也需要整形的。详细>>

耳朵也可以整形吗?耳朵整形的适应症主要有这6种!

耳朵不但能够让人更好的触及这个美丽的世界,而且也能够给人的颜值加分。如果耳朵的形状畸形或者耳朵出现其他问题,那么不但会影响耳朵自身的美观……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