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整形有哪些类型?整形后要注意什么?

2018-03-30 10:46:15      

毛发整形主要适用于脱发人群,以及一些烧伤和烫伤的人群,主要是通过对毛发的移植和再造,改变脱发和烫伤,以及烧伤所造成的问题,使外貌变的好看一些,也能提高自信心。

毛发整形手术有哪些类型呢?

1、带毛发的皮肤移植。这种方法主要用于眉毛有缺失的患者。按照眉毛所缺失部位的大小,在头上取一块儿大小和形状相似的头皮,然后再细心的剪掉头皮上面多余的脂肪,并且要保护好毛囊,然后缝合在缺失眉毛的地方。这种手术方法比较简单,而且还省时间,费用也不高。但是也有一定的缺陷,有时候不能够做到与眉毛走行一致,在外观上不够完美。

2、局部皮瓣转移。这种方法主要适合小面积脱发患者和发际线比较高的人。小面积脱发可以先清除掉脱发区域,然后将周围的头皮推进或旋转覆盖创伤面。发际线比较高的人,可以将无发的地方先切除,然后将发际后的头皮向前拉至切除的地方缝合。

3、远处皮瓣转移。进行眉毛和胡须再造的人会选用这种方法。用颞浅动脉携带的头皮进行眉毛和胡须的再造,这种方法毛发的成活率比较高,但是,再造眉毛的形态不够完美。

4、头皮扩张术。这种方法主要适合大面积脱发的人。主要是通过皮肤扩张术,将有头发的地方面积扩大,切除无头发地方的皮肤,这种方法要多次进行手术,一次手术不能够完全切除,一般都会数月后再次进行扩张。

5、毛发的移植。如果有足够毛发供应区,可以选用这种方法。主要用于眉毛和睫毛,以及胡须和阴毛的再造,也可以用于发际线的降低。

毛发整形以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术后包扎时间。在手术以后,手术包扎缝线一般需要在7至10天进行拆除,大面积脱发患者,治疗所需要的次数比较多,每次间隔的时间一般为三个月到六个月,具体情况最好咨询一下医师。

2、头发脱落现象。有一部分人在进行毛发整形以后会,手术后六个星期会出现毛发脱落现象,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只是暂时的,头发会在五个星期到六个星期以后,重新生长,一般每个月都会生长八毫米左右。

如果大家需要进行毛发整形手术,具体选用哪种手术方法,需要换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如果自己实在搞不明白,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正确的手术方法,手术以后的注意事项也不要忽略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毛发种植前后要注意什么?

当代社会,“掉头发”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问题,它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脱发的队伍中来了。稀疏的头发是困扰绝大多数朋友的一大……详细>>

整形案例:揭秘毛发种植全过程

提起毛发种植,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陌生,但是它并不罕见,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介绍,毛发种植术在国内已经不算是什么新技……详细>>

毛发种植术后八种禁忌术前须知

毛发种植术是公认最好的治疗头发稀少的方法,很多人头发稀少的人群纷纷选择这种方法来进行治疗,毛发种植术后的护理是非常的重要的,因此大家手术……详细>>

胸部整形有哪些类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我们科学技术的越来越发达,整形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行业,无论是明星也好还是平常小百姓,都有许多人会选择对自己身体不满意的地方做一……详细>>

毛发种植手术要注意什么?

做毛发移植前我们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怎样才能安全的移植我们的毛发呢?术前术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怎样才能美丽与健康并存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