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脱发?

2018-03-14 10:44: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可以说90后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脱发,最近网上总是有很多90后抱怨自己头发总是一大把地掉,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秃子了,为什么现在脱发越来越年轻化呢?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还是因为饮食习惯的原因,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为什么90后现在脱发这么严重以及有什么预防的办法。

一、避免熬夜

现在的九零后脱发的主要原因是经常熬夜,很多90后,现在可以说是人手一台手机,每到晚上就不想睡觉拿着手机刷微博,逛淘宝或者是聊天追剧,这些网络里的世界非常的丰富多彩,以至于九零后在晚上不睡觉,沉溺在虚拟世界当中。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对身体非常有害的,因为它不仅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内分泌失调,还有可能会存在一些潜在的神经系统伤害。

所以想要预防脱发的话,第一步应该是少熬夜,每天最好在11点之前就进入到睡眠状态。每天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那么就用做,以后还有可能青少年就不会脱发那么严重了。

二、少吃甜食

如果想要预防脱发的话,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点儿甜食,比如说蛋糕和甜品吃的东西最好是少吃。因为糖分在体内的代谢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b的缺乏也是造成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维生素b的缺乏不仅可能会导致脱发,还有可能会导致近视。想要预防脱发,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的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

三、保持乐观

想要预防头发的脱落,那么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情绪,因为不良的情绪也是导致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到头发掉的很严重已经没有很多头发了的话,那么可以尝试一下去接种头发。

四、按摩头部

如果想要防止脱发的话,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头皮多按摩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最好在日常生活中,早晨起来多梳一会儿头发,因为多梳一会儿头发也算是对头皮的一种按摩。

经常对头皮进行按摩的话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头发生长的营养都是来自于人体的血液当中,如果血液循环不流畅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头发生长停滞。

五、改变发型

想要预防脱发,那么可以采取的一个方法就是改变发型,有些人喜欢把头发扎的特别紧,其实这样的扎头发的方式是不正确的,因为很有可能会导致毛发不能够正常的生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脱发的原因 脱发

怎么防止脱发?

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此方具有生发护发之功效。详细>>

怎样防止脱发

乌黑靓丽的头发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女人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看着更加的健康有魅力,男人会更加的自信,但是现在很多人被掉头发而烦恼,有的脱发很……详细>>

防止脱发的最好方法

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2,B6、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详细>>

防止脱发的最好方法

如果脱发是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引起的,就要以调理为主,注意劳逸结合。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如果脱发是因为营养、饮食引起的,要适当补充营养、……详细>>

年轻人有效防止脱发的方法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