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烫伤后怎么可以避免留疤

2018-02-23 10:31: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一个人在被烫伤以后没有经过及时有效地处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让烫伤的地方出现发炎感染甚至恶化的状况。而且如果不及时处理自己的烫伤患口处的话,很有可能造成留疤的现象,疤痕的出现会让很多人觉得自卑,这是因为疤痕会影响美观也影响到颜值。那么如果一不小心被烫伤了,应该要注意什么呢?烫伤以后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够防止皮肤留疤呢?

1、首先,一不小心被烫伤的时候,应该要正确的处理自己烫伤的部位,只有有效地处理才能够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并且还能够避免后期出现疤痕。如果只是轻度烫伤的话就能够通过自己简单的护理来缓解伤口的疼痛,并且轻度烫伤基本上留疤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是疤痕性体质的话这就难说了。

2、如果烫伤的现象比较严重,出现了水泡,就应该要进行简单包装和处理以后,马上前往医院进行就诊,千万不能够不以为然。还有皮肤在烫伤以后一定要保持伤口处的干燥和清洁,不要让伤口碰到水。一定要去相关的药店或者医院购买一些治疗烫伤的药物,每天都坚持喷涂在烫伤的部位。烫伤以后千万不要购买紫药水去涂,紫药水是有颜色的,这样就让人没有办法观察到烫伤的伤口有没有出现变化。

3、在烫伤的恢复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但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经常吃这些食物的话很容易导致烫伤的伤口处留疤。如果烫伤情况严重的话一定要立马去医院进行救治,很严重就必须要住院治疗。

还有,不要听信网络上面的偏方和传言,胡乱地用牙膏和酱油的敷在烫伤的患口处,这样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不利于伤口恢复。一定要采取科学有效地护理方法,千万不要随意的听从网络上面的传言。

烫伤以后一定要将被烫伤的部位放在冷水下面持续冲洗,这样能够缓解烫伤部位的疼痛。在烫伤恢复的这一期间,如果伤口出现了结痂的现象,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或者用手去抠伤口,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伤口留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留疤 疤痕 烫伤

如何避免点痣后留疤

点痣后留疤多是因为患者选择的方法不正确或不注意术后护理造成的,还可能是因为患者属于疤痕体质导致的。有痣的人可以选择激光去痣的方法来进行治……详细>>

如何去避免点痣后留疤

愈合期间,可涂抗菌软膏或口服消炎药防止继发感染。个别患者术后可能出现正常的暂时性色素沉着,会逐渐吸收。口服维生素C可减轻色素回流。避免阳……详细>>

点痣后留疤怎么办?

脸上长了痣,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多人为了能够将痣去掉,用了各种方法,虽然将痣点掉了,但却留下了疤痕。于是有很……详细>>

烧烫伤留疤机率近90% 手部除疤需及时

手部烫伤留疤痕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疤痕处在暴露的部位,对于形象的影响是非常糟糕的,但你知道治疗手部烫伤留疤痕的方法是什么吗?详细>>

孩子外伤后不想留疤?别慌!可以这么做!

孩子活泼好动,安全意识又不够,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有些时候磕伤、碰伤得比较厉害时,家长也是各种担心:“伤口这么大,要不要缝针?会不会留疤?……详细>>

  • 李伟萍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