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严重吃什么可以改善

2018-02-06 10:41: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普通人的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范冰冰,也没有范冰冰为头发砸下去的精力和钱财,大多数人都会有掉发的现象,掉发很严重的话,需要吃些什么东西才好呢?

1、多喝米汤。被奶奶带大的小孩基本上都喝过“米汤”,就是在用柴火烧饭的时代,米快变成饭之前,会浮上来一层米白色的水泡泡,奶奶就会把这层水泡泡舀出来加上一点糖分给小孩子喝。这个可是个好东西,对于人们的皮肤、头发都有很好的保养作用,经常性的喝让皮肤变白,头发变黑。还有每次的洗米水都会留下来积满一盆之后,就会拿来洗头发,在一些少数民族这个习惯仍然被留下来了,对于脱发现象能够有效的缓解。

2、多吃豆类的食物,比如说黄豆、绿豆、馒头等等,因为在豆类的食物里面含有一种叫作异黄酮的成分,这个物质有刺激头发再生长的作用,对于脱发的人们来说可以加快生长头发,这样就不需要担心头发了,生长速度大于脱发速度的话,就不会显得头发稀疏咯。

3、多吃肉类食物,这个肉类主要以鱼肉和鸡肉为主。这两种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多,而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因此鱼肉和鸡肉就能很快的被胃肠吸收转化,最后从血液之中被头发根部吸收生长为头发。

4、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类的食物范围相当广泛,基本上我们常会的五谷、水果、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恰恰就是头发最需要的成分,就能加快头发的生长哦。

为了防止头发脱落的情况,除了平时饮食习惯的保持,还需要有正确的洗头发的技巧,尽可能的让头发少掉,因为头发的生长速度有限制,头发掉落太多那么再快的生长速度都挽救不了了。因此在洗头发的时候动作尽量轻柔,把洗发水打起泡泡之后再抹在头发上,不要使劲把打结的头发扯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治疗脱发 脱发

日常可以吃什么改善发质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怎么办?头发干枯像稻草怎么办?这些问题让不少爱美的MM们苦恼不已。脱发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遗传……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秋季严重脱发怎么调理

秋冬季节脱发较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原因是因为天气变得寒冷和干燥。低温使得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干燥又令得水分加速蒸发,这样一来,头皮……详细>>

脱发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增发?

现在很多人都被脱发而感到困扰,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很多人的头发本来就稀少居然还脱发。那么到底什么方法可以增发呢?详细>>

脱发严重会变地中海吗

现在社会生活工作节奏过快,每个人都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工作过于紧张辛苦,饮食不规律,长时间的焦虑紧张,熬夜等因素,还有现在人对于性不懂得……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