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反复脱毛会导致毛囊炎吗

2018-01-11 12:02:29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子们认为脱了毛之后,能让自己的皮肤看上去更好看,也不会露出毛来。因此就使用很多的脱毛产品来脱毛,其实反复的脱毛对身体是没有帮助的,反而还会有损害,并且如果损害毛发太多的话,也会导致毛囊炎的。标题上面所说的反复脱毛易患毛囊炎,这说法其实是正确的。

其实身体毛囊的功能不仅仅是生长毛发的,也包括了周围的血管神经的执法,还有许多的细胞,毛囊具有自己更新的功能,还可以帮助皮肤愈合,如果经常刮毛的话,很容易会让毛囊损害。

如果大家手上有伤口的话,就会发现有毛囊手臂的伤口都会比没有毛囊手臂的伤口愈合的速度要快一些,因为毛囊附近的干细胞有自己更新和血液供应的功能,这样的话就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因此有毛囊手臂的那一侧就会快些愈合。并且毛囊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的萎缩,伤口的愈合能力也会减弱,也就是人的年纪越来越大,伤口的愈合能力慢慢的减弱。

身体的毛发还能减少皮肤表面摩擦带来的伤害,有些人吧,腋下的毛刮了之后就会感觉到不舒服,其实原因就是因为少了腋毛的保护,然后皮肤摩擦带来了伤害。如果在同一个区域去除毛的话,不管是剃毛还是使用脱毛膏,都会损伤毛囊,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发毛囊炎。因此大家尽量不要脱毛,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脱毛之后还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毛发也可以防止灰尘的进入,比如说每个人都有鼻毛,可能有些人的鼻毛已经露出鼻子了,这样的话不美观,但是鼻毛的作用很大。鼻毛可以防止灰尘进入鼻子和肺部,因为鼻子和肺部是连在一起的鼻子,如果鼻子进入了大量的灰尘的话,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肺部也会吸进灰尘。

有的人鼻子的毛已经长出鼻子外,能够看得到了,就可以修剪鼻毛,但是不要把鼻毛连根拔起,如果把鼻毛连根拔起的话,不仅痛,还会给皮肤表层留下一些潜在的感染源。

每个人身体都会有毛,一搬毛都会集中在腋下、阴道,还有鼻子上面,眉毛上等等各个地方。俺们可以修剪毛发,但是尽量不要把毛全部刮了,如果刮了的话,会很容易引起毛囊炎的,这样的话也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 无痛脱毛 脱毛

脱毛会引起毛囊炎吗

有些人的腋毛长一层带黄色的结痂,是一种致病菌造成的癣,集聚多了易发臭。若瘙痒时抓挠,还容易挠破皮肤,引起皮肤发炎。所以有腋毛癣的人,脱毛……详细>>

脱毛会引起毛囊炎吗

若脱毛时,使用的激光过强,或用剃须刀刮毛,则有可能损伤皮肤。专家认为,类似的做法确实可能引起毛囊炎,但不是说脱毛就一定引起毛囊炎。详细>>

劣质脱毛剂会导致毛囊炎

脱毛膏适合怕痛但肌肤不容易过敏的人偶尔使用。如果频繁使用,容易刺激毛发生长,导致毛茬粗壮,体毛将越长越浓厚。而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在使用前先……详细>>

脱毛膏不可乱用容易引发毛囊炎

大家还是不要选择脱毛膏这种传统方法来脱毛了,现在已经有了更先进的华尔兹冰点脱毛技术了,特殊设计的双脉冲激光,只用较低能量密度照射皮肤,透……详细>>

做冰点脱毛后会反弹吗?

脱去身上多余的毛发是很多爱美女性的共同愿望,因此,目前市面上可以给女性选择的脱毛方式也有很多。在整形美容领域里,冰点脱毛是一种常见的脱毛……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