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鲁峰:脂肪干细胞胶可一次解决70%颈纹问题

2017-12-05 07:05:26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干细胞胶(SVF-GEL)是通过物理方法有效去除脂肪组织中的油滴后,得到的富含脂肪干细胞和细胞外基质的产物,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鲁峰教授团队发现,可有效解决自体脂肪注射后肿胀明显、成活率低等的缺点。近日,在深圳举行的《2017年脂肪移植国际高峰论坛》上,鲁峰教授对脂肪干细胞胶在面部精细填充和面部年轻化中的临床应用进行了阐述。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鲁峰教授

脂肪干细胞胶有什么用?去颈纹填充眶周效果佳

脂肪干细胞胶对不少人来说仍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汇,据鲁峰教授介绍,脂肪干细胞胶并非脂肪,而是脂肪去除油滴后的浓缩提取物,不仅能内源性补充皮肤年轻化的胶原和干细胞,根本性改善肤质,还能明显改善传统脂肪移植产生的肿胀,而且长期保留率远胜于传统脂肪移植,可在真皮内注射,达到玻尿酸一般的精准注射效果,长期保留率明显优于传统脂肪移植。虽然基本不解决容量问题,但由于移植后可再生脂肪,因此不仅可广泛应用于面部年轻化领域,在面部精细填充、皮肤再生领域也有着不错的效果。

鲁峰教授指出,脂肪干细胞胶在眶周衰老和去颈纹方面效果尤其喜人,“在传统方式较难理想解决的眶周区域,脂肪干细胞胶都能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如填充泪沟和治疗黑眼圈等。此外,脂肪干细胞胶可谓是去颈纹的最佳方法,一次注射基本可解决70%左右的颈纹问题。”

除了面部年轻化领域,据鲁峰教授介绍,注射填充、瘢痕、真皮换肤等领域也可起到积极作用,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针对下巴填充,将有望彻底取代传统的假体隆下巴手术。

脂肪干细胞胶冻存方便 让脂肪移植更可控

鲁峰教授表示,脂肪干细胞胶不仅兼备玻尿酸和自体脂肪的优点,而且与传统自体脂肪不同,冻存复苏十分方便,可让脂肪移植变得更可控,“目前,脂肪干细胞胶在3个月内的短期冻存十分简便,直接用-20℃冰箱简单冻存即可,37℃水浴一分钟即可完成复苏,整个过程均不会破坏其组织完整性。从去年截止到今年11月,应用简单冻存SVF-GEL至今,南方医院已完成260例共计3200ml的脂肪干细胞胶短期冻存后移植,均发现任何相关并发症。”

而在中长期冻存方面,梯度降温、冷冻保存剂相结合亦可有效保存ECM完整性及细胞活性,相关研究正在进行中。若一切顺利,在未来,随着技术和研究的深入和发展,鲁峰教授认为,脂肪干细胞胶可以实现“青春银行”的愿景,做到“一次吸脂,一辈子的‘玻尿酸’”,带领脂肪移植进入新时代。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鲁峰

鲁峰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外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 2. 精细脂肪移植的面部年轻化 3.脂肪移植隆乳术。如黄褐斑、瘢痕疙瘩、减...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年轻化 颈纹 脂肪干细胞胶

鲁峰:脂肪干细胞胶将是面部年轻化新潮流

面部年轻化向来是整形美容行业关注的重点,针对面部年轻化,我们可以采取很多不同类型的整形美容项目,如拉皮、注射玻尿酸、注射肉毒素、射频美容……详细>>

鲁峰:脂肪干细胞胶可实现永久冻存 一次获取终生受用

近年来在注射美容方面,脂肪干细胞胶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并展现了其兼备自体脂肪和玻尿酸的优点。作为一种新型的注射剂,脂肪干细胞胶(SVF-……详细>>

高端大气上档次 鲁峰揭开脂肪干细胞胶三大疑问

说起脂肪,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说起脂肪干细胞胶(SVF GEL),可能很多求美者就会一头雾水。究竟脂肪干细胞胶(SVF GEL)是什么……详细>>

鲁峰:脂肪干细胞胶基本无肿胀期

自体脂肪注射填充一直是美容整形的热点,在祛皱、面部填充、乳房整形等方面受到不少求美者的青睐。然而,自体脂肪填充后存在一定程度的被吸收,注……详细>>

鲁峰教你如何除皱 不同年龄怎么抗衰老?

衰老是自然规律,返老还童也许永远也只是人类的一种美好愿景。但实际上,在现代科学技术飞速进步的今天,只要您勇于尝试,目前的面部年轻化的综合……详细>>

  • 胡志奇

  • 段渠

  • 李勤

  • 高建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