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易成刚:自体脂肪单点注射不能超过0.05ml

2017-12-05 07:59:44      家庭医生在线

自体脂肪一直是整形美容行业的热门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填充和改善肤质的功效,而且作为自体组织,手感自然,也不会产生排斥反应。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主任医师易成刚在深圳举行的《2017年脂肪移植国际高峰论坛》上指出,自体脂肪移植有着明显的优点,并在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当中快速进展,目前,提升成活率和预防控制并发症是自体脂肪移植发展的重点方向。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主任医师易成刚

易成刚指出,自体脂肪移植在整形美容领域应用当中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在颜面修复方面,通过运动自体脂肪加上美容的理念,可以让患者在付出较小代价的同时收获理想的效果。

针对脂肪注射后吸收的问题,易成刚认为,由于脂肪组织耐缺氧能力差以及术后血运重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最根本的解决途径是研究促进移植脂肪尽快重建血运的方法,促进和保护血管的新生。

要想尽快重建血运,易成刚表示,除了可对脂肪进行高速离心并选取下层脂肪外,还可引入自体生长因子、富血小板血浆(PRP)和富血小板纤维蛋白(PRF)等物质提升注射效果,其中PRF因为操作简单、价格经济以及效果更好,目前被认为是较为理想的一种材料。

除了成活率,自体脂肪移植的并发症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易成刚指出,自体脂肪移植最严重的并发症为血管栓塞,血管破裂、压力高于动脉压以及注射量过大都可引起血管栓塞,一旦出现,很可能导致不可逆转的失明。

要想预防脂肪血管栓塞,易成刚认为预防远胜于治疗,“首先医生需熟练掌握解剖知识,注射时使用钝针,尽可能避免刺破血管。在注射操作时动作要轻要慢,并进行退针注射,避免注射超量,0.05ml是单点注射量安全阈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易成刚

易成刚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整形外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假体或脂肪隆胸,巨乳缩小、乳房上提、乳房再造、脂肪移植、水动力吸脂、激光溶脂、腹壁整形、面部年轻化,...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填充 脂肪血管栓塞 自体脂肪注射

用自身脂肪来“补脸”自体脂肪面部注射美容三大疑问

说起面部注射美容,可能很多人会想起玻尿酸,但是注射玻尿酸美容效果只能保持1年左右,因此需要不断注射以维持效果,花费相对也较高。如果我跟你……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不能做自体脂肪填充,有风险!

近些年,各种各样的医美整形手术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其中自体脂肪填充比较常见。自体脂肪填充是指移植身体的脂肪颗粒填充到需要整形的部位来达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5大卖点 真靠谱吗?

很多亲脂肪填充失败都来抱怨,我很同情这些姑娘,也希望能帮到她们,但做任何医疗项目之前都请先做好功课好吗?今天来说下医院常用的几个卖点,再……详细>>

自体脂肪注射除皱效果好吗

自体脂肪注射除皱效果好吗?其实目前可以快速去皱纹的方法主要是自体脂肪注射除皱,自体脂肪注射除皱具有创伤小、见效快、安全无痛苦、效果持久……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