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夏天后发现长了晒斑怎么办

2017-10-06 07:51: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晒斑是夏天常见的一种色斑,晒斑与以往的色斑有着明显的区别。晒斑形成的初期,会呈现浅红色、红色甚至深红色并且略突起的椭圆形色斑。在脸上几天时间后,椭圆形的红色斑点会破碎成零碎的棕色板块,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晒斑。晒斑的到来,让很多妹子们为之苦恼,晒斑的去除自然方法是什么?

晒斑需立即去除的重要性

晒斑其实是皮肤对强烈紫外线光照作用的畸形损伤性反应,晒斑可以理解为由于黑色素的异常增加所导致的。晒斑最初是浅红色、红色甚至深红色且略微突起的椭圆形色斑,并非一开始就是褐色或者深棕色的色斑颜色,这时候晒斑在脸上并不稳定,对晒斑的及时去除,能够有效击退脸上晒斑,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晒斑的状态逐渐稳定则会加大晒斑的去除时间、晒斑去除的难度以及晒斑去除的费用。晒斑最初形成时,采用晒斑的去除自然方法就能轻松去除晒斑。

去除晒斑方法

1、丝瓜祛斑法

把丝瓜放在太阳下晒干,再碾成粉末,然后在晚上洁面后,用清水调成糊,再涂在脸上有斑的地方,在第二天早上用温水洗掉,再按日常护肤步骤涂上祛斑霜,就可以有效祛斑,这是因为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抗环血酸,可以漂白肌肤,丝瓜中还含有木糖胶等物质,对祛斑有一定的帮助,坚持使用就能有效祛斑,令肌肤更白皙。

2、密陀僧祛斑法

把密陀僧碾成粉末,每天晚上,用清水调匀,再均匀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再用温水洗干净,然后再敷上祛斑面膜,长期坚持可有效祛斑,因为密陀僧含有金属小块,可以有效祛除脸上的黑斑或色斑,再配合祛斑面膜,双管齐下,斑点去无踪。

3、茄子祛斑法

把茄子洗干净,切成薄片再挤汁出来,涂在脸上有斑的地方,一日涂三次,坚持几天,可看到色斑淡化了,坚持涂十五天,就可以看到色斑已经没有了,这是因为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对已经生成的黑色素有分解作用,从而起到祛斑的作用,茄子是常的蔬菜,可谓是物美价廉的祛斑法宝。

4、柠檬水

柠檬本身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所含的维C,更是美容的佳品,能够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极大的美白作用。我们可以买新鲜的柠檬,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

5、香芹绿叶牛奶面膜

将新鲜的香芹页摘下洗净,切成碎末,倒入一杯纯酸奶混合后静置3个小时后,放在冰箱里保鲜。每天分2-3次抹在脸上长斑处。十五分钟待吸收后洗净。注意每天面膜最后当天做,当天用。

6、西红柿汁

有人说经常吃西红柿可以美白皮肤,其实用西红柿榨成的汁来做面膜,对祛日晒斑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在西红柿汁里加入一些甘油,每天至少做一次面膜,十分钟后就洗脸,然后涂上润肤乳或润肤霜,坚持下去,日晒斑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7、胡萝卜加柠檬法

2匙胡萝卜与适量的柠檬汁混合,涂在脸上做面膜,在20分钟后洗掉即可,可以去斑点。另外用萝卜汁西红柿汁混合做面膜,20分钟后用凉牛奶洗脸,可以有效的祛除晒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祛斑 晒斑

脸上有晒斑怎么办?这样快速去除晒斑

夏天一到,很多女孩子出游容易被太阳晒出斑点,影响脸部美容。日常皮肤要怎么预防晒斑呢?下面分享一些生活护肤小妙招。详细>>

夏日减去 如何消除日晒斑?

不少时尚美眉都发现,似乎经过一个夏天,脸上出现了很多日晒斑,那可怎么办?详细>>

日常祛除晒斑三个误区 让你加重色斑

夏日将至,晒斑频频出现,如何才能有效祛除晒斑恢复洁净肌肤呢?激光祛斑根据不同斑种分斑分治,有效击退黑色素且不伤害其他肌肤组织,是目前效果……详细>>

激光治疗日晒斑 收获白皙美肌

日晒斑,就是经过强烈日晒之后留下的斑点,到了秋冬季节,很多女孩子的脸上开始冒出日晒斑,夏季暴晒之后肌肤开始抗议。大家可以选择激光祛斑,下……详细>>

晒斑很丑怎么办? 几招教你远离晒斑

晒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消除脸上的晒斑。美女们在夏天最发愁的就是外出旅游会晒出斑点。那么脸上有晒斑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