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烤瓷牙出现黑线原因

2017-09-12 11:35:12      

一般说来,烤瓷牙出现黑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种情况:

第一、采用贱金属制作的烤瓷牙,因为金属化学性质不稳定,其金属离子游离出来后,沉积于和烤瓷牙临近的牙龈或牙根硬组织,使和烤瓷牙接触部位的牙龈发黑,影响美观,这是烤瓷牙出现黑线是 什么原因的最常见回答。

第二、烤瓷牙内部的金属层是不透光的,真正的牙齿其表面的釉质层和内部的牙本质都有一定的透光性。

第三、医生和技师技术不到位,烤瓷牙的边缘不合适,位于牙龈之上或者和真牙不密合,戴在真牙上之后和真牙之间产生缝隙,这时烤瓷牙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包括牙龈黑线。

第四、如果制备了不合格的烤瓷牙,烤瓷牙和真牙不密合,无论采用那种金属都可能出现牙龈黑线,包括贵金属烤瓷牙(黄金烤瓷牙)。

第五、如果烤瓷牙的制作者技术水准高,工艺规范,可以大大减小贱金属烤瓷牙牙龈边缘发黑的几率,但不能完全避免。如果制作的烤瓷牙质量低劣,无论是那种烤瓷牙,都可能 出现牙龈发黑、发炎、红肿、疼痛等牙龈问题。

第六、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钛合金只有4-6%的钛,不能体现钛合金的化学稳定性,同样会出现金属离子析出,所以不能避免颈缘发黑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为什么会出现黑线呢

烤瓷牙的出现,修复了很多人的牙齿,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装了烤瓷牙之后出现黑线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避免烤瓷牙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

避免烤瓷牙使用过程中出现牙龈黑线、崩瓷等现象,一定要了解自身的情况,需要定期到院洁牙检查口腔使用情况,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避免食用过硬的……详细>>

避免烤瓷牙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

严格选择日常膳食,避免过酸或刺激性较强食物。烤瓷牙的金属内冠有些化学性能不稳定,可能容易与生活中的一些过酸等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金属……详细>>

烤瓷牙出现问题的原因?

金属冠内层是不透光的:牙釉质与牙本质都有一定的透光性,戴上金属冠后,由于金属层不透光,光线在烤瓷牙内部进行折射时,不能很好的到达烤瓷牙颈……详细>>

影响烤瓷牙的寿命的原因

如果烤瓷牙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断裂或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烤瓷牙的正常使用。构成烤瓷牙外部形态的陶瓷在提供良好的美观……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