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光子嫩肤后的护理

2017-09-11 14:00:03      

第1-3天减轻疼痛等待结痂

这就需要你在术前就打听好手术之后会否贴“人工皮”,这是一种医学上的称法,一些比较正规的光子嫩肤场所,应该会在大面积深度的手术后帮你贴上类似于“人工皮”的东西,能够在第一黄金时间保护伤口,等待组织液变干。当然这3天是比较难熬的,如果你是比较严重的光子嫩肤,那么除了贴“人工皮”,什么也别做了,否则会画蛇添足。而轻微或者局部光子嫩肤的话,可以用消毒棉花沾生理盐水擦拭伤口。

如果不幸伤口发炎了或者有血水渗出,不要急着擦任何东西哦,就让它那样吧,情况严重请及时就医。根据激光的深浅不同,后续疼痛时间和愈合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晚上难以入眠,可以吃一些药片舒缓,否则彻夜不睡,不利于伤口愈合。

第4-6天舒缓干痒降低紧绷

在头三天的疼痛感之后,进入了第二阶段的考验,那就是开始结痂的干干痒痒。解除干痒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伤口变得湿润一点,但是一定不要擦乳霜,因为乳化剂容易延长伤口的愈合时间,而应该选择水性的东西。比如,药妆喷雾、晒后修复啫哩、高度敏感皮肤所用的保湿产品等等。多涂一点无妨,不断补涂,一痒起来就涂,不要用手去挠。

等到第6天的时候,伤口如果已经基本全结痂了,那么可以用很少的洁面乳,轻轻柔柔地洗一个脸,但是一定要用乳液状或者啫哩状的洁面产品,会更加温和。洗后涂上水性的乳液,含微量油质,让皮肤的紧绷感降低一些。

第7-14天初步清洁高效保湿

光子嫩肤后,会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无法清洁皮肤,所以肤质变差是很正常的,别担心。等到第7天之后,最重要的保养就是清洁和深度保湿。在此期间,可以选择深层清洁的方法是做膏状的保湿面膜,因为它会将死皮润湿,在清洁过程中自然脱落,千万不要去拉扯伤口或者挤抠结痂。做完了膏状的保湿面膜,再做一个敷膜的保湿面膜,可以大大降低脸部的不适感觉。

在7天之前,是绝对不可以使用防晒霜的,只能戴帽子、口罩、撑伞,总之要把脸包严实了。脸上完全结痂后,可以用一些带防晒指数的粉饼,因为这都是纯物理防晒,能够避免渗透入肌肤。同时请注意,防晒指数不可偏高,SPF15左右即可,防晒指数高,增加了稳定的因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光子嫩肤的术后护理

一个完整的手术包括手术前的准备,手术的过程,以及手术后的护理。人们往往只关注手术的过程以及结果,而忽略了护理这一重要步骤,今天为大家介绍……详细>>

光子嫩肤术后怎么护理?

治疗后因为皮肤的吸收能力增强,新陈代谢加快,部分患者可能出现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所以术后须皮肤护理来补充足够的水分和营养。详细>>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

做完光子嫩肤后的一天最好不要化妆,尤其是当治疗区轻微发红,说明皮肤正在进行自身修复,这时更是不能化妆,也不能磨擦治疗区。详细>>

光子嫩肤术后护理守则

每天准备两块干净毛巾,用水打湿后叠整齐,用干净的食品包装袋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室至少放4个小时,每次外出回家先把毛巾从冰箱里拿出来放着,……详细>>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

子嫩肤治疗期的皮肤很敏感,这时尤其要注意防晒,建议尽量不要在最热最晒的时段出门。如果非要出门不可,一定要使用防晒系数为SPF25(指数过……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