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针灸去眼袋效果如何

2017-06-22 14:28:42      

针灸去眼袋效果如何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有眼袋的话则会影响眼睛的美丽,让人看起来非常衰老,显得毫无精神,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办法去眼袋,通过针灸去眼袋是不少人选择的方式,那么,针灸去眼袋效果如何呢?

眼袋即眼眶四周韧带松弛,脂肪组织向皮下膨胀,形成突起,往往伴有水分潴留。一般将眼袋分为假性和真性两种:真性眼袋是指由于组织的年龄性老化而产生的皮肤松弛、眶隔脂肪堆积突出或眼轮匝肌肥厚。

表面看来,假眼袋的产生完全是因为局部的血液、淋巴循环发生障碍导致局部水肿、皮肤松弛等原因引起的。然而,这些都与脏腑经络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脾胃功能。中医认为,眼袋的位置恰好是足阳明胃经的起始处,只要打通经络,循环管道自然就打开了,眼袋形成的原因也就杜绝了。

针刺或者按揉眼周局部相应的穴位如太阳、鱼腰、眼袋处(阿是穴)等,可以加速局部脂肪分解,收紧松弛的眼睑皮肤,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等。

有经验的针灸师还会利用电针这项技术,给眼袋处的针灸针上接通电流,使眼睑肌肉收缩跳动,效果更加明显,对真性眼袋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且能预防真性眼袋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根据中医整体治疗的思想,不光是眼周的穴位,经常按摩和针刺足阳明胃经远端上的穴位,也能起到去眼袋、护理眼部的作用,像美容大穴足三里就在胃经上。

针灸和按摩在去眼袋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消除“金鱼眼”、缓解黑眼圈、预防眼部皱纹等的整体护理作用。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针灸是医疗行为,尤其是电针的应用有一定的危险性,必须由正规中医针灸师来进行,切不可盲目听信美容院等无资质机构的夸大宣传,后果是可怕的。

眼部的肌肤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出现问题,眼袋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当眼袋出现的时候,要想办法积极的消除眼袋,针灸去眼袋就有不错的效果,想要改善眼袋问题的朋友可以试一试针灸去眼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去眼袋效果如何

眼袋即眼眶四周韧带松弛,脂肪组织向皮下膨胀,形成突起,往往伴有水分潴留。一般将眼袋分为假性和真性两种:真性眼袋是指由于组织的年龄性老化而……详细>>

去眼袋效果好的眼霜,如何快速去眼袋方法

去眼袋效果好的眼霜,如何快速去眼袋方法?眼部肌肤是人体最薄肌肤,同时又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非常容易长出皱纹,并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除,而眼……详细>>

超声波去眼袋的效果如何?

眼袋是许多女生都非常烦恼的问题,长年累月大眼袋是不是已经影响到你的容貌了呢?对于你的生活和工作是否产生了影响呢?怎么消除眼袋最快最彻底,……详细>>

如何去眼袋?5种去眼袋法大PK

眉蹙春山、眼颦秋水,眼眉是传递、交流情感的重要部位,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有一双动人双眸。但由于各种原因,不少人都深受眼袋困扰,该如何去除眼……详细>>

射频去眼袋效果好吗 去眼袋方法

眼袋是预示着我们衰老的标记,因此很多出现眼袋的爱美者都想通过射频的方法有效去眼袋。那么,射频去眼袋效果好吗?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