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的预防方法

2017-06-22 14:54:29      

1:避免秃头的早晚梳发

你是否有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习气?天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影响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避免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咱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2:避免秃头--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耀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费事。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发稀或秃头而伤脑筋的人,最好是做头部按摩,推进血液循环。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进步新陈代谢,推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办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进步效果。止外,运用毛刷制成的刷子,天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能够奏效。

3:医治头发稀薄的办法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养分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天天按摩头皮,加以影响头皮,推进血液的循环就能够获得改善。

4:避免掉发的洗头水和按摩

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掉发的现象。欲避免掉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洗发精须运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勿用过量)洗洁净,润丝完后,再撩一点水,使毛根缩短。往常则需涂抹发乳或养发油在头皮上,予以按摩和影响。

5:医治掉发的食物

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生果等等都是最好的医治食物。掉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方法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详细>>

预防脱发的方法

愉快的心情是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上升的。并且压抑的心情是非常容易造成脱发的,当压抑的程度越大,其脱发的程度就越大。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可以预……详细>>

男人预防脱发的方法

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边搓边按摩,可促进头皮血压循环,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详细>>

范玮琪自爆孕期曾严重脱发 孕妇预防脱发的方法

近日,范玮琪在个人微博上分享:“怀孕时期严重落发,生产后一年没有太大改善,所幸就把长发剪掉了,并且也开始去看医生做生发治疗,这三个月来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很苦恼?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

溢脂性脱发是因为皮肤油脂分泌过剩所引起的脱皮、角化和脱屑,呈现油腻性,同时伴有皮肤瘙痒,可影响毛囊营养,导致毛发干枯且慢慢脱落,该如何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