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手术≠减肥

2017-04-24 13:27:07      

吸脂不等于减肥 减肥是使全身所有部位脂肪量的减少,吸脂则只是消减某一部位的脂肪,只有抽过的部位脂肪会减少,没接受手术的部位还是跟原来一样。 通常吸脂并不用来减肥,只用在改造曲线及雕塑身材。

若在身体安全的考量下,作为部位分次抽脂来减肥,也是可行,但要经多次的手术,而单一次大量或巨量抽脂,危险性较高。 临床经验,超音波抽脂手术因抽脂管管径较细,手术会较耗时,如果须抽除的脂肪量较多,在考虑麻醉时间与医师体力,并不容易将手术作得好。

抽脂减肥专家说:想要作吸脂的人应有一个观念,就是抽脂手术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以改善身材曲线为最主要的目标,为顾及身体健康与手术的安全性,并不适合减肥的目的。

至於身体过於肥胖者,应该询问医师及营养专家,寻求正确的减肥方法,亦即靠均衡的饮食与适当的运动,来达到消瘦而又不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在一些实在消不下去的部位,再加上抽脂手术的帮助,才能达到完美的身材。

吸脂可改善曲线其实减肥过的人都发现,有时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瘦了一点,但有些部位就是比较不容易消下去,例如女性的小腹,臀部及大腿等地方堆积的脂肪,变成所谓“水梨型”的体型,或是男性上腹及肚脐周围的脂肪堆积,成为俗称“中广”的体型。 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某些人天生就有较多的脂肪细胞,使得这些地方比其他地方更容易肥胖,但减肥时却不易消耗所储存的脂肪。

针对这些部位,抽脂手术就能消除堆积的脂肪,并改善曲线。我们人体脂肪细胞的数目通常只在发育期增多,一旦发育完成後,数目就不会改变,胖瘦也只有脂肪细胞大小的改变而已。因此在理论上抽脂手术将脂肪细胞抽除后,该处的脂肪不会再生,除非全身性的肥胖继续恶化,否则不易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手术减肥多少钱

整体的肥胖可以通过运动、节食来改善,但是局部的肥胖却很难通过这些方法减下来。于是,吸脂手术受到了局部肥胖者的欢迎。厦门吸脂价格是多少呢?……详细>>

抽脂手术减肥需谨慎 专家揭秘5大抽脂误区

说到减肥,很多人总结为运动加锻炼,但总有一部分人会寻找捷径,手术抽脂减肥就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和一般的手术一样,抽脂手术存在一定的风……详细>>

是什么影响了抽脂手术的价格

拥有苗条性感的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很多胖胖的女性在通过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无效后都会考虑做抽脂手术。于是抽脂手术的价格就成为了……详细>>

抽脂手术的误区

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凝血障碍的,或处于月经期、妊娠期的女性都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详细>>

抽脂手术破坏皮下组织 抽脂手术后的护理

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某些人天生就有较多的脂肪细胞,使得这些地方比其他地方更容易肥胖,但减肥时却不易消耗所储存的脂肪。针对这些部位,抽脂手术……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