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

2017-04-13 14:54:02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

1、生活习惯问题:压力、挑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皮肤的代谢率也不佳,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产生,容易产生雀斑。

2、遗传原因:常染色体遗传,是雀斑形成的主要原因。雀斑大多从5岁左右的儿童开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

3、内分泌原因:经期和妊娠期的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可以影响黑色素的产生。另外,内分泌不稳定时,通常引起情绪不稳定,也会间接引起雀斑形成。

4、黑色素细胞:雀斑与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酶活性增加有关,此外日光,X线,紫外线可增加,黑色素细胞而形成雀斑。

5、雀斑与衰老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逐渐变慢,脂褐素易沉积在皮肤表面,形成雀斑,三十岁以上女人多发雀斑。

6、紫外线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雀斑形成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夏季需要防晒的原因所在。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后者可以吸收紫外线,保护人体免受伤害。大家晒太阳后,皮肤会变黑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紫外线的照射会引起黄褐斑,普通雀斑颜色加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

雀斑是发生在颜面、颈部、手背等日晒部位皮肤上的黄褐色斑点,因其形色如雀卵而得名。雀斑的发病原因在中西医的解读中各有说法,具体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脸上雀斑是怎么形成的

遗传因素:雀斑遗传基因在太阳的暴晒下而产生黑色素形成雀斑。有的父母没有雀斑,小孩后来有了,这说明了许多隐形携带雀斑基因的人在少年时期没有……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 去雀斑小窍门有哪些

精神压力大:精神压力大必然会分泌肾上腺素,长期受到压力的话人体的代谢平衡就会被破坏,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供应就比较缓慢,色素细胞就会变得活跃……详细>>

雀斑是怎样形成的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出现各种斑点,雀斑就是很常见的一种。雀斑的形成原因很复杂,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而导致的。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特别的注意……详细>>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多喝橙汁能不能淡雀斑呢?

很多人都为自己脸上长了雀斑而烦恼,因为长在鼻梁和脸颊两侧的雀斑实在是非常影响美观。雀斑会让人脸显得不干净,就算化妆也无法全部遮盖,让人没……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