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解读 修复剖腹产疤痕必知事项

2017-04-12 10:07:02      

剖腹产后的疤痕会让原本光滑的肚皮变得难看,有时甚至会瘙痒、疼痛,剖腹产后的妈咪们如果选择了不正确的疤痕修复方法或产品,可能会让疤痕更加严重,所以对疤痕的预防和修复有正确的认识非常重要。那么如何科学的预防和修复剖腹产疤痕?

1、增生是疤痕的必经阶段

问:剖腹产后疤痕是红色一条线,为什么后来越变越红,越长越长,还硬邦邦的?

A:任何的创伤修复,只要达到一定的深度,都是以疤痕作为结局,疤痕的有一定的特点,包含了增生期,平稳期和萎缩期这样不同的阶段。对于分期,个体差异比较大,不过疤痕一般会在半年内稳定,一般在增生期的颜色是红的,也可能突出皮肤表面,但一般不会越来越长,一般是沿着创伤切口范围突出变红,只有特殊疤痕体质的(疤痕疙瘩),其疤痕增生的范围会超出手术或创伤的边缘。进入萎缩期以后,颜色就会变淡,质地也慢慢变平变软,但不可能完全消失。

2、疤痕产生与体质无关

问:不是疤痕性体质,不知道剖腹产后的疤痕也会增生吗?

A:疤痕是手术后的伤口愈合的必然结果,疤痕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增生性疤痕,但非疤痕体质的人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羊水的污染等等),也可能产生增生性疤痕,如采用预防措施就能更好的预防疤痕增生。

3、瘢痕的增生机率

问:剖腹产妈妈瘢痕增生的机率高吗?为什么?

A:据有关调查,剖腹产后有超过半数的妈妈会出现瘢痕增生,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伤口张力、羊水污染、食物和营养、术后护理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

年轻的妈妈们做完皮肤产手术后就在肚子上留下来比较大的一块疤痕,要怎样才可以磨平这块疤痕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讲剖腹产疤痕修复的问题,希望接……详细>>

剖腹产疤痕可以修复吗

由于剖腹产需要在产妇下腹壁作一切口,术后再将切口缝合,便会留下一条白色或者灰白的疤痕,在结疤后两到三个星期后疤痕可能会出现增生,导致疤痕……详细>>

10大注意事项 做好剖腹产疤痕修复

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疤痕一旦形成,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去除的,不过,配合美容胶带的使用可改善疤痕,因此想去剖腹产疤痕的妈妈们要注意了,剖腹产后若想要把疤痕……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