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黄褐斑的治疗

2017-03-23 16:30:40      

黄褐斑的治疗:

1、去除病因:

避免日光暴晒,选用宽光谱的防晒霜;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口服避孕药或其他易致黄褐斑的药物;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优质化妆品;注意情绪、心理的调整,保持良好的人格及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睡眠。

2、内用治疗:

西药可用维生素C、维生素E,二者合用有抑制黑色素形成,淡化色斑的作用。另外中医辩证治疗黄褐斑也有较好疗效,可以根据不同证型选用相应的中药方剂进行治疗,临床上常能收到显著效果。

3、外用治疗:

治疗黄褐斑的外用药较多,有氢醌霜、维A酸霜、过氧化氢溶液、SOD霜以及各种中药外用制剂,但其中一部分药物对皮肤有刺激性,可引起皮肤发红脱皮,甚至发生过敏反应,所以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4、美容倒模面膜法

此疗法对黄褐斑有一定的疗效,但一定要在正规的医院或美容院由有经验的医生或美容师进行治疗。 5、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黄褐斑对化学剥脱术(俗称换肤)和皮肤磨削术(俗称磨皮)的反应是无法预测的,这两种疗法均易发生瘢痕和严重的色素沉着,一般不主张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针灸可以治疗黄褐斑

针灸可以治疗黄褐斑?黄褐斑也被称为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常发于已婚女性,尤以妇女分娩前后多见,多集……详细>>

脸上黄褐斑怎么治疗

脸上黄褐斑怎么治疗?黄褐斑的护理详细>>

黄褐斑如何治疗

黄褐斑如何治疗?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详细>>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 4招内外调理根除黄褐斑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黄褐斑,也叫“肝斑”,是发生于面部的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男女都会发生,但以女性患者居多。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