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隆胸手术常见的并发症

2017-03-22 17:14:51      

隆胸手术并发症,如纤维囊挛缩、乳房变硬,早期做按摩可以预防和减轻;形态不满意;大小不满意;切口瘢痕,不论何种切口都有瘢痕,仔细缝合、皮下做减张缝合可减少瘢痕的发生;泌乳;假体渗漏或破裂;感染,手术操作中无菌观念不强、血肿及切口裂开也是造成感染的原因。

隆胸手术是一种常见的美容整形手术,现在隆胸手术的方法也比较多,隆胸手术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欢迎,但是不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容易出现隆胸并发症。

纤维囊挛缩、乳房变硬:硅凝胶的胶囊是一个较大的异物,因而会引起组织反应,形成纤维包裹,引起原因至今尚不清楚,可能与血肿、剥离腔隙不充分、硅油渗出等有关。早期做按摩可以预防和减轻。严重者需取出假体,松解挛缩,必要时去除一部分囊襞,并将剥离腔隙重新扩大再植入假体,或植入比原型号小30ml左右的假体植入。

形态不满意:由于受胸大肌的限制,假体不可能接近中线,因而乳沟不明显。此外乳房上方分离过多而下方又分离少,乳房靠上导致形态不美。前一点应事先与受术者交待,后者应重新向下分离并加压包扎。

大小不满意:由于术前医者与受术者交流不够,或对乳房植入后大小经验不足。一经植入,若受术者或嫌大或嫌小,这寸可以更换假体。但一般能不更换则不更换,因为再次手术可能出现新的问题。

切口瘢痕:不论何种切口都有瘢痕,仔细缝合、皮下做减张缝合可减少瘢痕的发生。

泌乳:有少数受术者,由于假体的刺激作用可出现暂时性泌乳,但几周后即可消失,不必用药。

假体渗漏或破裂:此为假体质量较差或术后乳房遭受局部暴力所致,表现为红肿不适。此时应打开切口,清除破裂假体及硅油,冲洗囊腔干净后重新植入新的假体。

感染:手术操作中无菌观念不强、血肿及切口裂开也是造成感染的原因。此时应即时取出假体,进行抗感染治疗,待伤口愈合、感染完全控制后,再重新植入假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手术常见的并发症

隆胸手术并发症,如纤维囊挛缩、乳房变硬,早期做按摩可以预防和减轻;形态不满意;大小不满意;切口瘢痕,不论何种切口都有瘢痕,仔细缝合、皮下……详细>>

假体隆胸手术安全吗?专家:有严重并发症需取出假体

在进行假体隆胸手术前,求美者最关注的无非是手术效果和手术是否安全两大问题。针对求美者关心的假体隆胸安全性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详细>>

去眼袋手术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去眼袋手术经常发生的问题是出血。一般皮内、皮下出血是很易控制和处理的,也不致带来严重的后患,最多即见皮下淤血、青紫。如果跟内下睑穹窿切口……详细>>

隆胸手术常见六大疑问

女人的人工事业线!!既有男生关注的问题!又有女生关注的问题哟!正有隆胸打算的女人们,赶紧看看吧!详细>>

双眼皮手术常见的两大并发症

东方人单眼皮多,即使是双眼皮,宽度也大都在1cm 之内,除某些少数民族和个别人之外,我国民众双眼皮宽度一般在0.5~0.8cm之间。如果……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