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拥挤是遗传的吗?

2016-12-29 09:38:32      

如果牙齿出现拥挤,一定要及时纠正,拥挤时间久了不但会牙疼,还会导致其它的牙齿错位。那么,牙齿拥挤是怎么形成的呢?

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

1。遗传因素:牙列拥挤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个别牙的拥挤错位或多数牙的拥挤,甚至某一个牙的扭转程度,都可以在亲代和子代上找到相同的表现。这种遗传特征是客观存在的,但其详细遗传机理至今还不十分清楚。

2、替牙期故障:替牙期故障是造成牙列拥挤的常见病因。如因乳牙早失,邻牙前移占据缺牙隙,造成恒牙萌出时因间隙不足而错位。另因乳牙滞留,也可造成相继恒牙萌出错位。

3、颌骨发育不足:颌骨发育不足造成骨量不调。牙齿不能整齐排列在齿槽内,而拥挤错位。

4、不良习惯:一些口腔不良习惯如儿童的吮指、口呼吸等,可造成牙弓狭窄或影响颌骨发育,而致牙齿排列拥挤。

5、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还包括牙齿过大:由于牙齿近远中宽度过大,可造成牙齿排列拥挤错位。

牙列拥挤极大程度的影响美观,矫正方式包含两种,即减少牙量或增加骨量,求美者可根据自身牙列拥挤程度选择合适术式加以改善。牙齿拥挤矫正术后效果可长久保持,且能一定程度美白牙齿,但不适用成年人大范围牙列拥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齿拥挤怎么办?

家长们总希望自己孩子的牙齿长得整齐漂亮,但有时并不随人意。有些孩子的牙齿长得东倒西歪,拥挤不齐,影响面容和咀嚼,还容易引起牙眼炎和牙齿龋……详细>>

前牙拥挤如何矫正?

核心提示:由于每个人前牙拥挤的程度不同,所采用的矫正方案不同,如轻微的牙齿拥挤只需矫正就可以了,而严重的牙齿拥挤需拔掉个别牙齿后矫正。此……详细>>

前牙拥挤如何矫正

牙齿不齐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而牙齿不齐很多是由于拥挤造成的,对于一些因牙齿拥挤而引起的牙列不齐,尤其是前牙,对个人形象当然是影响很大的……详细>>

敏感牙齿可以做牙齿美白吗?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如玉,所以,很多人选择给牙齿做美容。但是,给牙齿美容应该针对自身牙齿的基础条件,那么牙齿敏感的人可……详细>>

患者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松吗?

核心提示:如今有很多患者为了自己的美丽的外貌,会选择去医院矫治不整齐的、畸形的牙齿。但是由于不清楚牙齿矫正这个手术的情况,担心在做了牙齿……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