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裂缝易混淆的症状

2016-12-29 09:33:29      

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牙齿之间有一定的裂缝,而且龇牙的时候很难看,所以很多时候有牙齿裂缝的人们都是很难受的,很想解决自己牙齿有裂缝的现象,但是很多时候却很容易将自己的牙齿裂缝现象弄错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牙齿裂缝易混淆的症状。

牙齿裂缝易混淆的症状

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牙列拥挤临床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主要为牙量大于骨量,而至牙弓形态异常。

牙齿结构异常:指牙齿发育期间,在牙基质形成或基质钙化时,受到各种障碍造成牙齿发育的不正常,并且在牙体组织上留下永久性的缺陷或痕迹。常见的有:牙釉质发育不全,牙本质发育不全,氟斑牙和四环素染色牙。

牙齿松动和脱落:是指受外力撞击、牙周病牙龈萎缩、年老牙龈营养性萎缩等因素造成牙齿松动,严重后造成牙齿脱落。多 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数牙周病进展缓慢,始发时多为牙龈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 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患者若在此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但已破坏 的牙周组织(包括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很难完全恢复。

牙齿小而稀疏:牙体形态小,颌骨形态正常等原因在牙间产生间隙而形成牙齿稀疏。牙齿小而稀疏易于嵌塞食物而损伤牙周组织,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同时易于龋变。严重者可影响患者的容貌美观,造成心理精神障碍。此病及早根据引起牙列稀疏的原因,进行不同方法的矫治。根据临床特征即可诊断。

牙齿裂缝易混淆的症状的上述总结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了,希望牙齿有裂缝一旦被发现,自己就要及时去治疗去解决,避免牙齿裂缝严重,影响患者的牙齿。另外在治疗牙齿裂缝的时候,患者饮食也要注意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裂缝怎么治疗

核心提示:牙齿裂缝怎么治疗?牙齿断裂应该及时修复,根据牙齿断裂的不同程度,采用不同的修复方法。牙齿断裂没有伤及牙髓的可以选择瓷贴面或美学……详细>>

牙齿裂缝怎么办

核心提示: 牙科医生指出,牙齿断裂应该及时修复,根据牙齿断裂的不同程度,采用不同的修复方法。牙齿断裂没有伤及牙髓的可以选择瓷贴面或美学锆……详细>>

牙齿裂开怎么修复

先天性牙列稀疏:如果牙缝隙过大,没有继发龋,病人也无不适的感觉,可以不处理。如果处理首选正畸。将牙边拉齐。或将牙缝集中与某些地方进行义齿……详细>>

牙齿裂了一半怎么办

核心提示:根据牙齿裂开的程度对症治疗。首先到医院拍个片子,通过片子看看牙齿是否有炎症、根尖部是什么状况等,若牙齿根部1/3处出现折裂现象……详细>>

牙齿裂开了原因及修复

核心提示:浅表的隐裂,无明显症状,且牙髓活力正常者,可进行调牙合治疗,以减少侧向分裂力量。防止裂纹加深;也可制备窝洞,尽可能将裂纹磨去后……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