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磨骨瘦脸后遗症

2016-12-27 09:37:10      

进行磨骨瘦脸虽然能很好的解决大脸型问题,但是后遗症始终阻碍女性朋友磨骨瘦脸,担心这样美丽会带来风险。

那么,磨骨瘦脸后遗症有哪些?

1。面部麻木

在对下颚骨进行手术时,很容易伤害到下颏神经,该神经直接支配下排牙齿和嘴唇的知觉。它是造成手术后疼痛的最主要元凶,在手术中如果拉扯到它,就会造成术后嘴唇知觉暂时麻木;而一旦伤害到它,可能造成永久知觉麻木。

2。面部肌肉

伤害到知觉神经,会造成感觉上的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就会涉及到面部的肌肉运动。比如做颧骨手术时,有些神经紧贴骨膜生长,一旦没有做好神经与骨膜的分离,就会出现抬眉障碍、一侧额肌瘫痪等严重后果。

3。左右对称的问题

手术过程中不可能很精确地计算切除(打磨)骨头的宽度,而且人体本身的面部就不是完全对称,如果技术不过关或者疏忽大意,会导致两边面部宽度不对称程度增加。所以,有经验的除了本身要熟悉面部骨骼结构外,手术前还一定要为术者照X光片(或磁共振),清楚了解术者各自独特的骨骼结构。

4。术后可能会出现血肿

凡手术都会涉及大量血管、神经,即便充分止血,也很容易在术后出现渗血现象。所以,一般在手术缝合的时候,会安放一根引流管,将伤口内的淤血导出。如果引流管安放的位置不合适,或者止血工作没做好,术后很可能会使面部堆积大量淤血,造成血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骨瘦脸后遗症

在对下颚骨进行手术时,很容易伤害到下颏神经,该神经直接支配下排牙齿和嘴唇的知觉。它是造成手术后疼痛的最主要元凶,在手术中如果拉扯到它,就……详细>>

磨骨瘦脸会有后遗症吗?

磨骨瘦脸会有后遗症吗?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完美的脸型,毕竟一张美丽的脸庞,可以带来很多赞扬的目光。整形专家指出,其实只需要稍稍改变脸……详细>>

磨骨瘦脸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面部肌肉扭曲:伤害到知觉神经,会造成感觉上的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就会涉及到面部的肌肉运动,需要磨骨瘦脸修复。比如做颧骨手术时,有些神……详细>>

磨骨瘦脸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面部肌肉扭曲:伤害到知觉神经,会造成感觉上的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就会涉及到面部的肌肉运动,需要磨骨瘦脸修复。比如做颧骨手术时,有些神……详细>>

磨骨瘦脸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感染:是外科手术共同面临的问题。轻度感染需加强抗生素治疗,中度感染需清创引流。出血:面部动脉或静脉出血是术中较危险的并发症,需立即结扎止……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