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打瘦脸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12-26 10:20:58      

瘦脸针以其非手术、无疤痕、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等原因二备受明星名媛,时尚求美者的推崇。不过瘦脸针虽好,但是在术前术后仍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求美者注意,那么打瘦脸针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来看具体介绍。

瘦脸针瘦脸实质上就是采用肉毒杆菌毒素注射治疗咬肌肥大。研究发现:由于下颌角手术中难以把握肌肉的切除量和肌肉切除的深度,不仅效果不理想,还容易增加出血、血肿、感染的机会,造成面部两侧不对称、牙关紧闭 以及较长时间的肌肉痉挛等严重并发症。

瘦脸针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一种瘦脸方法了:它也就是在肌肉肥大处注射A型肉毒素,很多人都称它为最有效的瘦脸,因为它使该处肌肉松弛、萎缩,咬肌活动减少、萎缩变小。这种肉毒素是经美国FDA认可的。手术效果因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不同呈现出不一样的情况,有的则需要打2-3针才可以见效。

术前注意

1、病人在注射瘦脸针前14天停用阿斯匹林和阿斯匹林类药物。

2、注射瘦脸针当日要停止使用化妆品。

术后保养

1、还要预知注射部位的皮肤轻微红肿,一般几小时后消退,少数人被注射的部位会有轻微淤血,但很快消失。

2、4小时到6小时内,最好不躺下,以免肉毒杆菌(肉毒素)流散。

3、6小时内,不宜洗脸,不要化妆,别好奇或触摸注射部位,不宜运动。

4、专业性的医生会叫你一星期后复查。

5、注射后不要按摩局部,疫苗毒素扩散。

6、注射后一个月内禁止作脸部按摩、热敷、揉搓。

7、注射后避免吃硬壳类食物;一周内禁食辛辣、海鲜食物、忌烟酒。

8、早期可有咀嚼无力、酸痛现象。

9、因为咀嚼习惯,注射后两侧仍会有轻度的不对称。

10、少数人可能对药物不敏感而导致效果不明显,所以2周后应复诊。

瘦脸针虽然是非手术的,但如果不在术前术后做好相关的准备和护理,那么也会导致瘦脸效果欠佳或失败,甚至带来无法预知的风险,所以提醒大家务必做好相关护理事项,另外,也要选择经验丰富的专家亲自操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瘦脸针有哪些注意事项?

核心提示:瘦脸针瘦脸实质上就是采用肉毒杆菌毒素注射治疗咬肌肥大。研究发现:由于下颌角手术中难以把握肌肉的切除量和肌肉切除的深度,不仅效果……详细>>

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瘦脸针也就是BOTOX瘦脸方法。BOTOX瘦脸就是将一种生物活性素肉毒毒素A注射到咬肌内,通过抑制神经肌接头处乙酰胆碱递质的传递,让咬……详细>>

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分析说打瘦脸针后为咀嚼习惯,注射后两侧仍会有轻度的不对称,因此注意要均匀的用两边咀嚼食品,这在打瘦脸针后注意什么中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打瘦脸针注意事项

一般在进行这种治疗之后治疗位置皮肤会有轻微红肿的现象,其在治疗之后的几小时后就可以消退,少数人在进行治疗之后会有轻微淤血的现象产生,但也……详细>>

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瘦脸针也就是BOTOX瘦脸方法。BOTOX瘦脸就是将一种生物活性素肉毒毒素A注射到咬肌内,通过抑制神经肌接头处乙酰胆碱递质的传递,让咬……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