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假体隆胸术后存在什么风险?

2016-12-14 14:57:27      

假体隆胸术后存在什么风险?

所谓假体填充式隆胸,就是利用人造假体将乳房承托起来的手术方式。最早使用的填充材料是凝胶海绵,但长期植入后,凝胶海绵容易变硬并收缩。1963年,硅凝胶假体开始临床应用,并一直使用至今。

既然要开刀,自然不会像注射式隆胸那样一支针管就搞定,必须合理选择刀口和假体安放的位置。一般切口有三种选择:腋窝、乳晕、乳房下缘。乳房下缘的切口欧洲人做的较多,因为欧洲人本身乳房较大,手术后乳房轻微下垂就可以遮住伤口;亚洲人皮肤弹性比欧洲人好,色素又较欧洲人更深,皮肤容易留下疤痕,所以亚洲人较少采用此处切口。

腋窝和乳晕的切口,要根据假体填充位置的不同进行选择?假体置于胸大肌后,要选择腋窝切口;假体至于乳腺与胸大肌之间的空隙,就要选择乳晕切口。一般来说,术者的乳房本身平坦、乳房欠发达,建议将假体安放于胸大肌后,这样假体与外界会隔着乳腺与胸大肌两层组织,安全性更高;如果乳腺本身较发达,只是在生育、哺乳(或年龄增加)后出现乳房下垂,应将假体安放在乳腺后的间隙处,从而将乳腺支撑起来。

存在风险:假体包裹层硬化

人体自身的保护功能,会对外来物质产生排异反应,因此,当假体置于体内后,周围会形成一层膜,将假体完全包裹。这层膜一方面保护乳房周边组织,另一方面也可防止假体移位。有些术者的排异反应特别明显,包裹膜生成较厚,就会慢慢出现硬化,必须再次手术更换假体。

不过,这些假体可以完全取出,不会导致乳房坏死,自然不必担心像注射式隆胸发生病变时那样,要将整个乳房切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胸的风险多大

拥有完美的乳房是众多女性的愿望,那些胸部平平,想要有所改变的女性,往往会产生了矛盾。想隆胸,又怕有后遗症,不隆胸,看到别人身段凹凸有致,……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

胸部,被称作是女性的第二张脸,电影里的女星往往以惊艳、妩媚、婀娜、性感锁定了观众的眼球,让电影的舞台效果得到升华!胸部,是生命、青春、柔……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疤痕明显吗?

假体隆胸是世界上开展时间最长、方法最多的体态整形方式,是不少希望通过整形手术来达到丰满身材的女性的选择。但虽然假体隆胸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注意什么

假体隆胸受术者最好在术后穿宽松的衣服,睡觉时要保持半卧位,避免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10-14天内要避免上臂有上举、负重等动作,要注意不能……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能换假体吗?

丰满的胸部可以让女人自信,反而的扁平的胸部会让女人自卑。想要改善胸小这样的问题,假体隆胸整形手术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假体隆胸整形后能……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