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胶是如何分类的

2016-12-14 12:14:42      

牙胶又称磨牙棒、固齿器、练齿器,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在缓解长牙不适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宝宝锻炼嚼、咬的动作,有助于牙齿的健康成长。

硅胶牙胶通常在乳牙尚未萌出时使用,材质采用100%食品级硅胶材料制成,有多种设计,有的突出沟槽,有的具有按摩牙龈的作用。通过吸吮和咬牙胶,可以促使宝宝的眼、手协调,从而促进智力的发展。理论上,宝宝受到挫折不高兴,疲倦想睡或孤独寂寞时,通过吸吮安抚奶嘴和咬牙胶可以获得心理上的满足和安全感。

常用牙胶:

根据宝贝不同时期牙齿的生长需要,设计师们设计出不同功能的牙胶。通常在乳牙尚未萌出时使用,材质采用无毒的软塑胶制成,有多种设计,有的突出沟槽,有的具有按摩牙龈的作用,有的还会发出奶香味或水果味,宝贝会很喜爱。

奶嘴牙胶:

特点:软质表层可按摩牙齿旁边的牙肉,形状跟安抚奶嘴相似,重量比较轻,易抓握。适合年龄:刚刚开始磨牙的宝贝。

水胶:

特点:独特的冰胶材质,冰冻后,里面的冰胶不会凝固,仍为柔软状。平时可作为固齿器,按摩宝贝牙龈,有助牙齿发育。可在宝贝牙龈痛时,起到冰镇的效果。适合年龄:刚刚开始长牙的宝贝。

发声牙胶:

特点:能发出响声的牙胶,可吸引宝贝的注意,同时柔软的胶质表面,可轻柔地按摩齿龈,减轻乳齿的不适和痕痒。适合年龄:所有阶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的牙齿分类

核心提示:哺乳动物的齿式可以写作:(上)门牙数,(上)犬牙数,(上)前臼齿,(上)臼齿/(下)门牙数,(下)犬牙数,(下)前臼齿,(下)……详细>>

烧伤严重程度如何分类

热液、蒸汽、火线等高温度的热源都可以导致人体的烧伤,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火焰。烧伤不仅仅是指皮肤的损伤,严重的还有可能累及内部脏器,会导致毛……详细>>

牙齿矫正器的分类有哪些?隐形牙齿矫正优势有哪些?

现实生活中,牙齿不够美观的人非常多,要想拥有更加完美的牙齿,就是要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方法和器材都是很多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皱纹的分类

体位性皱纹:如颈部的皱纹,为了颈部能自由活动,此处的皮肤会较为充裕、自然形成一些皱纹,甚至刚出生就有。早期的体位性皱纹不表示老化,只有逐……详细>>

疤痕的分类治疗

疤痕形成是伤口复原所经历的一个正常过程。疤痕的类型主要取决于导致皮肤受伤的各种因素,包括身体某部位所受自然伤害的范围大小和受伤的深浅度。……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